伍凡:中共擴軍備戰的現狀和目的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 中共擴張軍備的現狀

首先談談擴張軍備的現狀。《美國之音》也好,外媒也好,報導中共現在的軍費增加到8,000多億,合美金1,480億,預估明年會增加到1,596億,這是表面的數字。中共現在的軍費預計在明年將會超過英國、德國、法國國防預算的總額,預估在2024年以前超過整個西歐。但是實際上中共的軍費不只這個數字,據我所知道,它並不包括單項的軍備採購費用,比如向俄國、向法國、向西班牙去採購一些軍事裝備,甚至於整個飛機、軍艦的費用不在裡頭。第二個,新式的武器裝備研製、研發的費用也不在裡頭。

那麼現在的軍費維持什麼呢?主要是維持現在軍隊的運作,包括人員的薪水、人員的醫療費、住房設備等等這些費用,軍事設備的維護費用、軍事演習的費用,一些軍事院校、文工團體等等一些費用在裡頭,8,000億。單項的軍事採購、重大的軍事設備的研製、研發的費用不在裡頭,所以它應該超過這個數字。在英國有一個《簡氏防務》報告,他們就講中國的軍費實實在在的應該至少要超過一倍,甚至有的專家講要超過兩倍,因為那是根本不公開的。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這個研究所在去年做了一個全球軍事開支的研究報告,美國的軍費在下降,美國的軍費是因為伊拉克戰爭結束了,阿富汗戰爭今年要全部結束,再加上美國白宮政府的預算赤字高達17兆,所以他強制命令軍隊在最近幾年內要下降上千億美金的軍費。所以美國和歐盟的軍費下降了,而中國和俄羅斯的軍費上升了,全球的軍費開支超過了去年。 中共軍方一方面在研製新式的武器,包括潛艇、戰艦、導彈、隱形飛機、無人飛機以及航母戰鬥群,在擴張軍備;可是另一方面,中共又一再強調全世界各國不需要害怕中國的軍費開支,它們常常有這麼個理由,它說你美國的開支比我多兩、三倍,你們不擔心美國為什麼擔心中國呢?它用這樣一個理由試圖去說服其他國家,可是其他國家不賣帳,根本就不聽你這一套,因為美國的軍隊它是保護自由民主社會制度,而中共的軍費是用在專制獨裁的一個政黨,這個政體這個軍隊裡頭,性質是完全不同的。

從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戰爭之後,江澤民看到了美國是怎麼打仗的,他那時候是非常恐慌、非常吃驚,戰爭竟然這樣打,完完全全是出乎中共的意料之外。所以他從那一年開始就下令要擴張軍備、要建立一個現代化的軍隊,能夠進行一場局部性的、區域性的戰爭。從那時候到現在已經20多年過去了,它的軍費每年是以百分之十幾的速度上升一直到現在。所以世界各國都看到你的軍費是直接往上升的。

那這些軍費做了什呢?從軍備上,它擴張軍費製造了遼寧號航空母艦,現在正在計劃製造4條到6條航母,並且計劃在2020年製造11萬噸的核航母。現在已經成批的製造了神盾驅逐艦052C型號,它的升級版052D型也正在開始下水,製造新型的柴電潛艇和遠程的巨型的核潛艦,這是海軍方面。 空軍呢?它製造了隱形飛機J-20,它的目標是對抗美國的F-22和F-35。也在製造各種類型的短程的、近程的,還有一些戰略性的無人飛機。二炮,中共研製了洲際彈道導彈東風-31、東風-41。並且最近又發射了高超聲速的武器,引起美國非常關注。這個武器啊,美國人講它發展的武器一個小時內可以飛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點去打擊預定的目標,中共正在發展這個武器。

那麼在太空,中共連年發射載人的太空飛船和探測月球的飛船,並且估計今後幾年會完整建造北斗星的導航系統。中共花了很大本錢和人力組建了天軍,也就是網軍,用網軍來攻擊美國。這是這幾年它在硬體上,在海軍、空軍、二炮、太空、網軍上面進行大量的投資。

中共擴軍備戰的政治目的 那麼我們要問中共擴軍備戰的目的是什麼?這樣做,花了那麼多錢,究竟達到什麼目的呢?我想分幾個層次來講。第一,它的政治目的,它擴軍就是在政治上維護政權,控制社會。

香港有一份報紙叫《香港經濟日報》,在2月4日它引述了一個內部透露的消息,說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012年在北戴河會議上強調,中共當前所面臨的內憂外患和1948年的國民黨極其相似。它的死穴呢是失盡民心,也喪失了民心,隨時可以面臨中國版的茉莉花革命的危機。那麼它擴軍就是為了維護政權,用軍隊來鎮壓老百姓,這是針對社會的。

同時它擴軍也是為了控制中共黨、政、軍系統。最近王軍濤先生寫了一篇文章,他的題目叫做「習近平的戰時統制體制」。他的文章重點說三中全會就一個看點,這看點就是要建立一個霸權體制,這個霸權體制將把中國和世界引向災難。

那麼霸權體制體現在哪裡呢?就是建立一個國家安全委員會。你在和平時期建立一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目的在哪裡?它的對象是誰?它的對象啊,王軍濤先生認為絕對不是對著外部的,外部沒有人威脅中國,相反的是中國威脅外國,外國沒有威脅中國。再加上,中共的軍隊能打仗嗎?它根本沒做好準備。這是我過去一直講的,中共軍隊要想打現代化的、科技的,哪怕是局部性的現代化戰爭,它都沒有準備好,所以它這個戰爭是一下子打不起來的。

那麼要用維穩,剛才我上面講的,維護共產黨的政權,控制社會,那麼它也不需要這個國家安全委員會。王軍濤先生認為啊,周永康那一套維穩體制也夠了,它一個政法委,雖然成本很高,超過了軍費,可是它還能用嘛。那麼在這個基礎上,中共現在已經有了政法委的體制,你還要再建立一個更高的成本的,更高一個權力的一個體制去控制這個社會,在他認為似乎不盡合理。

所以他認為建立一個軍事控制的一個體制,是為了對付誰?對付黨、政、軍、官僚。因為習近平上台之後,他所面臨的反對者,最強大的反對者,還不止社會上的老百姓,而是共產黨的內部。他沒上台之前已經要暗殺他嘛,對吧?所以他要建立一個極權的一個霸權體制。

對外講我要收復東海、南海。可實實在在的,對內是要懲治那些他認為的所謂貪污腐敗的官僚,他把那些權力集中起來,過去全是分散的。有的拍馬屁的學者講,中國有九個總統,有七個總統,比美國一個總統好。好,現在這種理論根本不能成立了。他建立這套體制,他做各個小組的主席,三權大握,為的是什麼?最終目的是為了維護這個政權,他深怕共產黨內部不聽指揮,再加上茉莉花革命起來,那麼它這個政權就立即垮台。所以他現在就用軍事統治,到一定時候他就會進行軍事管制來解決他目前所面臨的像1948年國民黨要垮台時期的社會狀況,以及面臨的黨內的山頭林立、各派太子黨不聽話的,他要採取這個手段。

這是王軍濤這篇文章的一個中心思想,當然他這個想法是一家之說,我今天拿出來作為一個引證,上面我談的是一個政治目標。

中共擴軍備戰的根本長期戰略目標 那麼從共產黨本身來講,它一再講它們要走的是共產主義道路,用暴力革命強奪所有世界上的所有財產,要打破一切現存的制度,它的目標,就是它根本長期的戰略目標,是要把共產主義思潮和制度推向全球。

那麼我講這話有沒有根據?有根據。我現在引用兩個人的講話,第一個,2006年遲浩田在內部的一個講話:《戰爭離我們不遠,它是中華世紀的產婆》。遲浩田是中共前國防部長,他其中一段話是他講話的中心內容,他說:「六四暴亂使我們認識到,必須把國家的建設發展同準備打仗、帶領人民走出去緊密結合起來!所以從那時以後,我們的國防政策就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我們越來越強調『平戰(和平時期和戰爭時期)結合』,我們的一切建設發展都要為戰爭需要做準備!我們公開強調的仍舊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但是事實上經濟建設是以戰爭為中心!我們花大力建設了『長城工程』,在全中國的海防、邊防及大中城市附近,建設起能打核子戰爭的堅強地下長城,儲備好一切必需的戰爭物資。所以我們不惜打第三次世界大戰,也要帶領人民走出去,保證我們黨的領導地位。無論如何,我們中國共產黨是不會退出歷史舞台的!我們寧肯要這整個世界甚至整個地球與我們黨共存亡也不會退出歷史舞台!!!現在不是有什麼『核捆綁』理論嗎?就是說核武器把整個世界的安全捆綁在一起,要死大家死到一起。我看事實上還有另一種捆綁,就是我們黨的命運與整個世界的命運捆綁在一起,如果我們共產黨完了,中國就完了,世界就完了。」這是他這一段裡面最最瘋狂、最最法西斯的這一段話,我把它摘錄出來念給大家聽。

他說要把中國人民帶出去,帶到哪裡?他的講話裡面講帶到北美,用生化武器把美國老百姓全部殺光,他要佔領美國,這都是他的原話。好,這是遲浩田的。

那我們看看2010年胡錦濤內部的講話,他講的更瘋狂。他說《中國共產黨在21世紀的歷史地位和歷史使命》:「我們天天喊『民族復興』,但是什麼是民族復興的本質標誌呢?就是實現中華世紀。所以我們在上一世紀末,在北京建立了中華世紀壇,向全中國人民吹響了開創中華世紀的號角。但怎樣才算是實現了中華世紀呢?我們關起門來打開天窗說亮話,就是全世界都由我們黨領導和安排,不僅從思想、文化、經濟及政治上,也要從組織上有保證,為全地球制定統一計劃。只有到了這一天,我們才可以說,中華民族,世界革命人民,現在有了的,就等於永遠有。」這整個地球要由我們黨來制定統一計劃、統一安排,用今天的話來講就是中華世紀。 你看上面我引用這兩個狂人所講的話,這是他們根本長期的戰略目標,也就是要實現共產黨宣言所講的,它們要搶奪全世界,它們失去的只是一條鎖鏈,它們得到了全世界,這就是共產黨,共產主義。

中共擴軍備戰的中期戰略目標 一個2006年講的,一個2010年講的,沒超過10年,這是它的根本目標,它擴張軍備就是這樣。那麼它有一個中期的戰略目標,中共要把美國的軍事力量擠出西太平洋地區和海域。

1982年,當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劉華清,他曾經當過中共的海軍司令,他提出海軍海洋計劃的藍本,表示到2010年為止,要確立第一島鏈的制海權,使它成為「內海化」;到2020年要確保第二島鏈內的制海權,並且在2040年成為可以遏制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支配權的力量。也就是說它們奮鬥3、40年或者說50年,要把美國擠出太平洋。

第一島鏈是什麼?就靠近中國附近的,從阿留申群島、千島群島、日本列島、琉球群島,到台灣,到菲律賓,到印度尼西亞,這是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向東邊擴,從日本本州島、小笠原群島、硫磺列島、馬里亞納群島、帛琉群島,已經到了西太平洋的中部地區,它也要把它歸到中國範圍內,這是它的中期目標。

中共擴軍備戰的近期戰略目標

它有一個近期的戰略目標,近期的戰略目標是什麼?要對東海和南海重申它的主權。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作為戰勝國的中華民國公布了南海九條線的海域,當時沒有國家反對,大半個世紀過去了,東海和南海的主權在中共政權下漸漸喪失了。現在中共為了突出它的民族主義,高舉民族主義來攏絡民心,所以在東海和南海上均有所動作了。近期的動作就是建立東海防空識別區,我相信不久會建立一個南海防空識別區,因為美國一直在強烈的反對,特別提出這個問題,所以可見他們有情報知道中共要建立這個。

近期戰略目標還有一個,它要建立藍色海軍,它海軍要走到世界各個大洋以維持和保障中國的能源和糧食進口的通報,尤其要保障南海、麻六甲、印度洋、阿拉伯海這一條航道要通。現在這個航道誰在保障?美國人。中國50%的石油,將近20%的糧食都要從國外進口,相當部分是從這個航道進來。所以我上面就講到了中共急遽的擴張軍備,它有它的政治目的,有它根本的戰略目標,中期戰略目標和近期的戰略目標。

往下面來看看,美國和中國周邊國家他們什麼反應呢?先看看美國。2010年,中國提出來要掌控東亞和東南亞的主導權,所以在那個時候奧巴馬和美國當時的國務卿希拉里就提出來重返亞太,並且提出一個軍事目標,就是要把60%美國的海空軍力量轉移到亞洲,後來他們就稱為亞太重新平衡戰略,這是美國第一個反應。

美國和中國周邊國家的反應 不斷有各種各樣的反應出來,就是今天我從網上看到,美國國務卿克里他與日本的外相見面,2月7日,美國將捍衛日本包括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島嶼上不受任何攻擊,並且他是發誓的,他發誓保護你日本不受到中國的攻擊。

美國太平洋司令上將洛克利爾(Samuel J. Locklear)他在最近一次美國水面海軍學會年會上講,美軍在太平洋不受挑戰的制空和制海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中國崛起將使美國在太平洋的海軍艦艇和人員面臨危險,美軍需要重新思考各種可能出現的狀況。

從他這一段話可以講美國會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段和方法來應對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現在崛起的狀況。這是美國的反應。

美國的反應還包括,就在前不久美國國務院兩次發表聲明,反對中國在南海建立防空識別區,可見這步棋正在弦上,我想不久中共一定會放這個箭。

第二個,日本的反應。日本首相安倍在上個月瑞士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他用第一次大戰前的英國和德國的關係來比喻目前中國和日本的關係。所以這個局勢這樣走下去的話,不言而喻的是不是會重複第一次世界大戰那個局面呢?現在人們都在考慮和擔心這個事情會不會發生呢?也就是說中國崛起可能挑戰世界的秩序,就同一次戰爭和二次戰爭前的國際關係是相類似的,當一個新興大國的興起和舊世紀的大國不能共存的時候,世界戰爭就發生了。

第三個,我們看看菲律賓方面的反應。菲律賓總統艾奎諾接受美國記者採訪,把中國比做第二次戰爭前咄咄逼人的納粹德國,因為德國要佔領捷克的蘇台德地區,那個地區主要是以德國居民住的,希特勒說:那裡有德國人,那麼這個地區應該歸德國!

當時英國首相張伯倫就犧牲了捷克的利益,舉行了義大利、法國、英國、德國會談,所謂《穆尼黑協議》,把捷克犧牲掉了。從那以後,希特勒的胃口越來越大,發動了二次戰爭。

艾奎諾講的話的意思就是說現在中國對待菲律賓,就像當年德國對待捷克一樣,希望全世界各個國家能夠幫助和支持菲律賓。他這段話引起了世界各國的報導,當然也引起了對中國現在所做所為的各種評論。

中共的戰略和軍隊的致命弱點 上面我所講的都是中共現在瘋狂的擴張以及戰略目標,中期和近期的目標,看起來是張牙舞爪,非常不可一世,但是中共它有它的戰略和軍隊的致命弱點,它不是像希特勒那麼樣的有力。

我們可以看看,第一,去年的11月1日,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登了一篇文章:《如何打贏與中國的戰爭》,用什麼辦法打贏它,它現在那麼囂張。「中國軍事現代化帶來的挑戰日益增加,這促使美國重新評估現有的軍事戰略並構思新戰略。但在各種戰略中,海上封鎖應獲得到更大關注。一旦中美髮生戰爭,美國可以對準中國最大優勢——其出口拉動型經濟增長模式——將之轉變成中國軍事上的一大弱點。為此,美國對華的海上封鎖,要阻斷中國大部分海上貿易。美國或許能重創中國經濟,迫使中國坐回談判桌,從而獲得勝利。」

現在我們來看看,中國50%的石油要靠進口,近20%的糧食要靠進口,還有其它很多,這些是民生必需的,這個社會要運作的、國家要運作的最必需的物資,一旦把你封鎖了,就不戰而勝了。這是第一個戰略。

第二個,包括俄國也好,美國的一些軍事專家,他們在做評估的時候,他說只要戰爭一打起,美國出動空中的軍事力量和潛艇發射的巡航飛彈,有準確性的、斬首性的攻擊中國的戰略、軍事、政治、經濟、交通樞紐,使整個中國社會重要部分通通癱瘓,戰爭很快會結束。這是講外部力量。

我們看看中共內部,它自己的致命弱點在哪裡呢?中共有世界上人數最多的軍隊,但是很多人懷疑它是不是真正有戰鬥力。其中一個因素,它70%的士兵來自於一胎化,這些當兵的人都是獨子或者獨女,那麼當戰爭發生的時候,這些人會有放下他的父母、他的文化傳統,要養老或者想念父母,我是個獨子耶,我死了我家的根都沒有了。他會真正為共產黨賣命嗎?人們做很大的懷疑。

因為很多國家的獨子是不需要參加軍隊的,他不征你的兵;而中國是無路可走,非得征他們不行,因為都是獨子,你沒有特權。那麼當這些小孩不想打仗了,在戰場上你往後退的時候,後頭就把你當場槍斃了,把你打死了。所以這個戰爭在這麼一個人員結構底下,這樣一個社會動蕩、人心浮動的社會當中,這些獨子的士兵,甚至包括軍官,他真的願意為共產黨去賣命嗎?所以一胎化政策就已經影響到了軍隊。

再有一點,中共已經有30年沒有打仗了,在這個和平時期,軍隊是一個非常封閉、非常保守的集團,它裡邊貪污腐敗成風,買官賣官屢禁不止,現在習近平面對的就是這一批軍人、這批軍官,你怎麼辦?你能把所有的軍隊換掉嗎?不可能!230萬軍你去哪裡找?你用這批軍隊還是這一批軍官,你能把這些貪官污吏都給清除掉、都給判刑、都坐牢嗎?也不可能!這些軍隊包括從將領到士兵都是在這麼一個環境,貪污成風,不拿白不拿,拿了也是白拿這麼一個環境底下,他會替你共產黨賣命嗎?不可能!

所以去年8月25日新華社做一個報導,它說中共解放軍總政治部印發了一個文件《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強軍目標的意見》。強軍的目標就是告訴這些士兵軍官們,你們要準備從現在開始要時時刻刻想到要打仗,過去從來沒想過,現在要想了,你一切的活動、一切的訓練、一切的生活步驟、步調都要準備打仗。

所以現在中共為什麼把軍隊抓得這麼緊?擴張軍備是它的長期目標,通過擴張軍備、加強訓練來控制軍隊、來改變軍隊、改造軍隊,按照它的路子準備打仗。可是這條路能走得通嗎?人們很大的懷疑。為什麼?因為你沒有民心、沒有威望嘛。所以這步棋走到最後要落實到中共軍隊本身有極大極大的困難。

所以我今天著重談的中共擴張軍備,貌似強大像個鐵老虎,而實際內部是個紙老虎,因為民心、軍心都不想打仗,並且沒有打仗的意願。中共要求部隊能打仗、打勝仗,那是你口號講的,你要別人去死,為你這個政權賣命,人家不幹!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