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取消出訪 內閣開防災緊急會議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北美暴風雪肆虐,大西洋對岸的英國則是暴風雨成災。氣象預測,還會有更多暴風雨。週三,英國政府舉行內閣緊急會議,商討洪災應變措施。首相卡麥隆週二下午宣佈取消下週訪問中東的行程,他說:「沒有甚麼比應對水災更重要」,並承諾確保救災資金。

放眼望去一片汪洋,在過去一週,英國有一千多座房屋遭水淹,部分地區水深及膝,不少人都要涉水而行,受災最嚴重的是英格蘭的伯克郡(Berkshire)和薩里郡(Surrey),它們接連大倫敦西部和西南部,泰晤士河就是流經此地。

面對西南部水災肆虐,當局已經發出16個嚴重警告、然而暴雨不斷,泰晤士河上游在週一決堤,許多鐵路都被淹沒,惡劣天氣嚴重影響英格蘭南部和西南的火車運行。

原定下週到訪中東的首相卡麥隆決定取消行程,留下來坐鎮指揮,和民眾共同應對,這場英國百年來最嚴重水災,並承諾將為受災的民眾提供援助資金。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上午的會議主要是審看昨夜的洪水形勢圖,尤其是泰晤士河地區,還將通報薩默塞特郡的最新情況,確保我們答應的事得以實施,已經實施。另外,還將聽取有關泰晤士河谷防洪情況的報告。」

另一方面,英國政府也派遣1600名士兵趕往災區緊急救援,英國氣象局表示,週三,威爾士沿岸地區將遭遇時速100公里的強風,並已向威爾士發出暴風雨黃色預警,同時警報,英國北部和西部一些地區將有大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