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稱貨幣政策基本不變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 (美國之音電)

耶倫走進國會聽證室時,攝影記者的閃光燈閃爍不停。她在這次聽證會上要介紹美聯儲對經濟作出的備受矚目的評估,以及如何監測通貨膨脹、降低失業率和促進經濟增長。

她是100年來第一位女性美聯儲主席。

在就任主席之前,耶倫就是美聯儲領導成員。美聯儲試圖通過每月購買數百億美元的債券來降低長期利率,進而促進經濟增長。她說,經濟增長有所改善意味著可以降低刺激力度,所以可以減少購買債券。
耶倫說:「在今後的會議上,美聯儲可能會分階段繼續逐步減少購買資產的數額。」

較低的長期利率會使家庭更容易購置住房,也便於企業購買設備,增招員工。可是耶倫說,她和美聯儲的其他領導人在決定以多大的幅度降低刺激力度時,將密切觀察失業率和其他數據。耶倫說:「就業的復甦還遠遠沒有完成。」

經濟衰退發生以來,失業率已經下降,目前維持在6.6%。可是耶倫說,失業率仍然太高,太多人已經失業長達6個月以上。

因此,美聯儲不一定會以同樣的速度繼續減少經濟刺激。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約瑟夫•加尼翁說,耶倫雖然新上任,可是國會議員還是會認真考慮她的看法。

加尼翁說:「她非常聰明,深受國會這個委員會的尊重。她從不大聲說法,令人驚訝的是,她講話時,整個房間都安靜下來,因為大家都想聽她要說甚麼,因為她是一個非常謹慎、深思熟慮的人。」

耶倫在聽證會上還說,美聯儲正在密切注視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那些國家貨幣的貶值和股價的下滑已經引起投資者的不安。

可是耶倫說,市場動盪看來不會威脅到美國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