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披薩店外賣郎慶祝贏官司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今天,曼哈頓一家多米諾披薩店的送餐工人,在一起慶祝打贏了拖欠工資的官司。店主將賠償拖欠的130萬元工資和加班費。請看本臺記者楊奕的報導。

經歷三年的挫折,終於盼來了公道,工人們深受鼓勵。

卡洛斯•羅德里格斯•多米諾前僱員:「我們怎麼贏了這個勝利,通過組織起來,和其他工人、居民、牧師,學生和機構在一起(合作)。」

本案的原告之一卡洛斯•羅德里格斯說,自己剛開始為多米諾送外賣時,每小時工資才4塊4毛。每週要工作66小時。但是多米諾只付給他40-50小時的工資。

這場歷時三年的討薪官司終於在上週有了結果,多米諾披薩店在曼哈頓的加盟公司DPNY同意向61名工人支付128萬美元的賠償金。每人根據工作年限,有可能獲得4百美元到6萬美元的賠償。但是工人們希望把多米諾母公司也告上法庭,因為它創造了這樣一個不道德的工作環境。

Sophie DeBenedetto全國動員反對血汗工廠組織代表:「多米諾不會因這個官司就沒事了,我們還在組織,我們號召所有的多米諾工人,和全城其他的工人,繼續反對這家公司血汗工廠的做法。」

卡洛斯•羅德里格斯•多米諾前僱員:「很多生意,他們宣佈破產,關閉了餐館來逃避責任,多米諾披薩,DPNY也這樣做。但是我們不停止繼續組織(工人追討)。」

華任職工會幹事李華:「我們中國人也有一些以前在New Jersey也是送比薩的。他們有案子但是之前的工人因為他們的發動不夠,沒有像西班牙人那麼用力的組織,所以他們案子就停在那邊。所以現在有這樣的案子加在一起,對我們工人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和一個教育。就是說必須走一起去爭取。」

Yi:「紐約多米諾的工人雖然得到了報酬,但是他們宣稱不會就此結束抗爭。他們呼籲多米諾Pizza總部,改善所有加盟商的工作條件,並希望用這個成功的例子激勵其他工人爭取他們失去的工資,討回公道。」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