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議高科帶來舊金山住房困難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近年來,舊金山是被看好的企業投資和發展的城市。舊金山市府一系列有利於高科技公司的發展計劃,卻導致了舊金山房價的不停上漲。因此,反對高科技進入舊金山的呼聲持續不斷。來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週一晚,在舊金山高科技明星創始人和初創企業的頒獎儀式門外,社區居民舉著各式標語,抗議高科技給這個城市帶來住房困難的影響。

六十三歲的舊金山土生土長的Ben Santiago說:「他在去年感恩節前收到搬離通知,他們給我們每人提供兩萬元現在搬離,他們說一個星期決定,你留下還是搬走,不然的話,沒有錢,他們用艾麗斯法案壓人。」

舊金山老年居民Patricia Kerman說:「我不知道我會住在哪裏,繼續抗爭下去,為的是不讓我自己垮掉,晚上我無法入睡,早上四醒來,無法再入睡,我也吃不了東西,因為胃(痙攣?),有一次去看醫生,我以為是心臟病發作,卻是恐慌發作。我從未經歷那個,我不知道,就是胸很悶,無法呼吸。」

Patricia Kerman被從居住了二十七年的住所裡驅逐,屋主給她一年的時間尋找新住所。

舊金山老年居民Patricia Kerman說:「如果他們花時間調查,告訴屋主,不管是誰要賣給地產商,不行,我不能買這個,因為你用艾麗斯法案驅逐的是老年人,你驅逐的是低收入家庭。」

舊金山曾為防止房屋租金不斷攀升,幾年前通過了控制租金法案,但現在加州屋主根據艾麗斯法案,可以利用賣掉房屋驅逐現住房客。

舊金山居民Leslie Dreyer認為:「地產商被看作禍首,而它後面又有許多高科技的錢支撐著。」 「我覺得我們越來越像一個只有富人才能支付得起的城市,人們正在失去他們的社區,需要更多的人出來,因為如果你不了解在你的土地上發生的事情,你也掙不到很多錢,你就面臨被驅逐出你的社區的危險。」

舊金山老年居民Patricia Kerman說:「沒錢你可以活下去,但沒有良心你很難下去。他們想抹去舊金山良心,因為他們正在驅逐讓城市走到今天的人們。」

如何解決緊缺可負擔住房的問題,可能是目前舊金山市府急需解決的又一課題。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