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北京玫瑰花價漲近十倍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明天就是情人節,各地玫瑰花的價格都會隨著情人節腳步的臨近有不同程度的上漲。今天,北京市的玫瑰花價格暴漲近10倍,預計明天售價還會再攀升。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的報導,情人節最受歡迎的玫瑰品種「紅色大陽光」以往1枝價格約人民幣1元多到3元,12日在花卉市場售價達人民幣12元,若在花店購買,估計約人民幣15元。

萊太花卉市場部葉姓負責人表示,玫瑰花價格大漲是因為北京市場上的玫瑰80%來自雲南,2013年年底大雪,導致雲南玫瑰減產、供應量大幅下降。加上中國新年和情人節又是用花高峰期,所以玫瑰花價格比往年平時價格漲近10倍。

葉姓負責人說,玫瑰銷售量比往年同期減少20%以上。

報導指出,除鮮花外,大陸今年市場上還出現一些植物類的替代禮物,如微型植物景觀、小型多肉植物等。這類禮物大多具有造型感,購買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動手作造型。因價格便宜、參與感強而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