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美國工人挖管線 挖到冰河期長毛象牙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美國西雅圖一名水管工人12日在工地挖管線時,竟挖到一根冰河時期的象牙,研判該象牙是已經死了1萬年的哥倫比亞猛獁象(Columbian mammoth)。

華盛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古生物學者希望這根哥倫比亞猛瑪象的象牙能運到該校的伯克自然歷史文化博物館(Burk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and Culture),於該館在3月8日「恐龍日」(Dino Day)展出的年展中亮相。

該博物館脊椎動物古生物學部門主管席道爾(Christian Sidor)說:「這種化石非常罕見,博物館能擁有它,讓人非常興奮。」

建築業者艾斯代普(Jeff Estep)受訪時表示,威爾斯(Joe Wells)是用鐵鏟挖到的,當時立馬意識到可能挖到一根象牙,隨即暫停工作、聯繫總承包商,「這比在後院挖到存錢筒還棒呢。」

據了解,伯克博物館希望取得建地業主批准,以便在原地續挖,席道爾說,「不挖就永遠不知道會挖到什麼。」

此前,華盛頓州也曾發現滅絕的長毛象象牙,華盛頓大學校園內工地也曾有一根長毛象象牙出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