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認母被識破 4陸客遭遣返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12日,4名沒血緣關係的陸客假扮成2對母子來台觀光,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企圖矇混入境時,被眼尖的移民官識破並遣返

據中央社報導,移民署國境大隊指出,來自北京的4名陸客昨天搭機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準備入境,但他們假扮成2對母子,涉「頂包及冒認親子關係」,就是為了達到來台灣觀光的目的。

國境大隊官員說,此案的宋男及徐男被代辦的大陸旅行社偽造出生證明,分別冒認王姓、吳姓婦人為母親且隨同來台,被眼尖的資深移民官員戳破謊言,4人最後坦承不具親子關係,並表示冒認親子關係都是旅行社的安排。

國境大隊表示,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以個人旅遊的案由申請來台觀光者,應年滿20歲且具相當財力證明,或相當於新台幣50萬元以上薪資證明,其直系血親或配偶,得隨其本人一同申請來台。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7條第1項第4款規定:「大陸地區人民經許可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若對其目的做虛偽的陳述或隱瞞重要事實者,依職權得禁止其入境。」

國境事務大隊將相關申請資料轉請觀光局,針對台灣與大陸旅行業者是否違反規定進行調查,加強管理。

移民署時呼籲民眾切莫存有僥倖心態,不要以身試法,意圖矇混過關,違法行徑定難逃過移民官查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