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襲美 11人喪命 近50萬家斷電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近日,致命冰風暴席捲美國多個地區,目前已造成近50萬民宅斷電,至少有11人喪命。全美今天有超過3700架預計起飛的班機被迫取消。

據中央社引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冰風暴已導致美國東南地區近50萬民宅和商店斷電,至少有11人喪命。

航班追蹤機構表示,因冬季風暴,全美13日有超過3700架預計起飛的班機被迫取消,包括美國最繁忙的哈特斯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個機場有超過半數航班取消。

強烈風暴席捲阿拉巴馬州至維吉尼亞州,所經地區估計影響1億人口,料將降下超過2.5公分厚的冰和高達約30公分的雪。

冰風暴今天沿著東部沿海地區向北挺進,當風暴抵達東北端的新英格蘭(New England)地區時,降雪將達到45公分。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進入緊急狀態,以動用聯邦資源協助兩州因應嚴寒風暴。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幾天前即發布警告,「範圍龐大」的北極冷空氣將形成「導致癱瘓的冰風暴」。

國家氣象局說:「即使沒有打破歷史紀錄,這些積冰量仍令人難以置信。」

意外事故和遭棄置的車輛在北卡羅來納州造成大規模交通阻塞,向來氣候宜人的羅里市(Raleigh)和沙洛特市(Charlotte)成了冰雪覆蓋的停車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