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13日)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冰風暴給美國大片地區帶來暴風雪天氣;商業電台敢言名嘴李慧玲被炒,令各界震驚、憤怒。

1.冰風暴侵襲美國大片地區

冰風暴給美國大片地區帶來暴風雪天氣,從緬因州到得克薩斯,有22個州、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受到影響。

已經有至少10人因暴風雪而喪生,近3300個航班被迫取消。

南部地區的凍雨,導致樹枝以及高壓線等因不堪冰的負重而斷裂,數以十萬計的民宅以及商鋪公司等斷電。

奧巴馬已經宣佈南卡羅萊納州和佐治亞州北部地區為重災區,聯邦救災機構將向當地運送物資和協助救災工作。

2.良心名嘴李慧玲被炒 各界憤怒

香港商業電台敢言名嘴李慧玲,2月12日突然遭商台終止聘用,座位被強行清理,手法粗暴、狠毒,令各界震驚、憤怒。

當晚,上百人冒著寒風冷雨,手持燭光在商台門前集會,支持李慧玲。

有分析指,此事令外界更加相信,早前風傳的梁振英當局發牌給商台的條件之一是炒掉李慧玲。

無國界記者組織前一天剛剛公佈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香港排第61位,再次下跌,低於台灣和韓國,反映出香港的新聞自由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打擊。

3.美國銷毀化武船抵達西班牙

美國船MV開普雷號(MV Cape Ray)週四抵達西班牙海軍基地羅塔(Rota),讓船員暫時休息和給船加油。

這艘船於1月27日離開維吉尼亞的樸資茅斯。

之後,開普雷號將前往收集和銷毀劇毒物質,這些物質構成敘利亞的化學武器。

當敘利亞已完成清除其化學材料時,開普雷號將離開羅塔、前往義大利集運港口,運裝那些化學品。

4.康卡斯特450億買華納有線

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已經同意,以總價452億或158.82元每股的價格,收購時代華納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

這筆交易將使美國的2個頂尖有線電視公司合二為一,成為給美國家庭提供娛樂的主導力量。

康卡斯特還擁有NBC Universal。

5.美聯社民調:情人節幸福勝過恐懼

不要擔心不知道給所愛的人買什麼情人節禮物。

美聯社的調查顯示,只有17%有伴侶關係的人表示不想收到禮物、不想過情人節。

鮮花和糖果是首選禮品;不過其他昂貴的東西象汽車、珠寶或一個假期等,也是很多人的選擇。

另外還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希望擁有在一起的時間、以及健康、幸福等無形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