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襲來 情人節玫瑰受挫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情人節少不了玫瑰,那麼紐約的冰風暴會影響人們對鮮花的購買嗎?對紐約花店又有甚麼影響?下面就讓記者宇亭帶我們去了解。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糟糕了,大家可以看到路邊都是一些積雪,其實現在還在下著小雨,那麼這麼糟糕的天氣,明天就是情人節了,是否對鮮花店有甚麼影響,這裡就是一家花店了,讓我們進去看看吧。

這家花店不大,不過看到這些格式各色的鮮花,可真是讓人不由的心情大好,或許這就是為甚麼節日裡總少不了鮮花吧。

鮮花店老闆蘇珊:「通常情人節對鮮花行業非常重要。雖然天氣對我們的生意影響很大,但主要是對遞送造成困難,不太影響人們訂購鮮花。」

紐約的鮮花都是從別的州空運過來的,而這場冷風暴造成了大量的航班停運、延遲,那麼這對花店是否也會有影響呢?

鮮花店老闆蘇珊:「通常客戶在情人節前一兩週就訂購了,但是對於我們店,我們五、六個月之前就開始準備了。」

看來天氣的原因,使更多的人選擇網上訂購鮮花,而沒有開設網店的花店,生意較往年會受挫不小。

花店店員Tina:(受天氣)很大影響,客人很少,上一年客人很多。沒人經過,這裡沒人走過了。

當然了,對於有情人來說無論甚麼樣的天氣,還是親自購買鮮花能心裡更踏實。

酒吧服務員阿龍(Aaron):「明天是情人節,所以我一定要出來一趟,給我女朋友買禮物,不管天氣怎樣。」

今年的2月14日不僅是情人節也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節,無論是否有情侶,其實都可以買束鮮花和家人朋友一起度過。

新唐人記者宇亭、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