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唱紅掃黃 德國國旗走紅中國網路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中共當局對廣東東莞大規模掃黃持續之際,德國國旗在中國網絡上走紅。活躍網友賦予德國國旗中的三種顏色新義:打黑、唱紅、掃黃,以嘲諷當局的「運動式」治國。

2月9日,中共黨媒央視曝光了廣東東莞的性服務業,並對之大加批判。隨後,東莞市公安局出動逾6000警力,對全市近2000間桑拿、沐足以及娛樂場所進行清查。目前,12間涉黃娛樂場所已被查封,162名涉黃人士被帶走調查。

不過,這次由中共主導的掃黃行動,並沒有得到民間輿論的支持,不少網友竟然發出「東莞挺住」的呼聲。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如果說人們都認同賣淫嫖娼,絕對不是實情,那麼網民為何發出「保衛東莞」的呼聲呢?其實不僅僅是對中共掃黃的嘲諷,更為主要的原因是對「央視」的不滿和鄙視。

據了解,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任央視副台長期間,不但自己玩弄央視的女記者、女主播,還「進貢」多名央視美女供中央高官狎玩,央視也因此變成了「淫窩」。

知名博主王思想說:「德國國旗突然走紅,網友解讀:第一,打黑唱紅掃黃;第二,底層黃、中層紅、高層黑;第三,以黑壓紅,紅下很黃; 第四,腦黑心紅下面黃;5,黑道紅道黃道,三道通吃。」

目前,引申「德國國旗」新義的博文,陸續遭到封禁。知名媒體人文濤調侃說,網友讓「德國國旗」變成了「敏感詞。」

「唱紅打黑」特指薄熙來任職重慶市委書記期間發起的「政治運動」。據了解,薄熙來為爭中共十八大入常,高舉毛澤東紅色大旗,組織「唱紅歌、傳箴言」活動,並發起「打黑除惡專項行動」。為營造「打黑」政績,薄熙來以民營企業家祭刀,製造無數冤案,不少資產數以億計的民營企業家被搞得一貧如洗、家破人亡。「打黑」變成了「黑打」,據說,當時遭到非法抓捕的達5萬多人,被黑判的人數達1 萬7千多人。

香港知名的時政漫畫家梁阿平向《德國之聲》表示,中國網友在言論管制中,反而被激發出更多的智慧,以其審美和幽默感完勝官方輿論:「現在網友的智慧遠遠超過了體制內的宣傳人士,中共當局可能低估了民間想像力,他們發出的聲音搔到了當局的癢處。」

梁阿平認為,專制國家「黑色幽默多」。「很多人都說,這些幽默背後是悲劇性的事件,往往生活在有秩序的世界中的人,沒有這種黑色幽默的創作靈感,但在專制的文化環境中,往往出來很多讓我們佩服的東西,不僅僅是才華,而是他們的膽識和勇氣。」

12日,中共官媒新華網、《新京報》等媒體,以《東莞掃黃可能是打虎前奏》為題,轉載了香港多家媒體對東莞掃黃事件的評論。香港《成報》指出,從這一事件的態勢發展看,應該不是一個央視所能操控的,而是有高層領導主導的一個重大的統一行動,相信是中央反貪腐行動的一部分。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說,這次東莞掃黃,外界關注的一個焦點是東莞黃江鎮的太子酒店董事長、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梁耀輝。

據了解,梁耀輝高度參與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業務承包,是唯一在2008年和2013年連任兩屆的東莞市全國人大代表。梁耀輝也與中共軍方關係深厚,廣州軍區42集團砲兵第一師就駐紮在黃江,梁多次去慰軍。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楊維鋒向《新唐人》表示,中共這次東莞掃黃,是要打擊梁耀輝背後的保護傘–周永康派系。「在此之前,1月的7號、8號,中共的政法會議上,習就發話了,要嚴治江派的政法委,便放出狠話,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由此看來,習就是要有計劃、有組織全面系統的打垮周永康派系。」

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李楯向《德國之聲》表示,不管是反腐還是其它的運動,網友輿論焦點早已超越事件本身。當網友無法對嚴肅的政治、民主、法治等話題發表意見時,就會借助在中國出現的任何一個熱點事件,來表達看法,這是一種民間權利對公權力的宣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