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24字核心價值觀曝光 黨媒要釋何信號?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2月12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頭版發表題為「人民有信仰,國家才有力量」的評論文章,並以紅色粗字體刊登所謂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即「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共計12個詞,24個字。

14日,《人民日報》再追發評論員評論文章「堅守公平正義的共同信念--三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其中提到,細數改革面臨的硬骨頭,多數都與人們的「公平焦慮」有關。

官方的這些輿論引導動作,發生在央視報導東莞色情業而引發民間輿論地震之後。對此現象應如何解讀?有觀察認為,這是當局通過黨媒釋放的又一重大信號。

新24字核心價值觀 竟包含西方的普世價值觀

作為中共領導人崇信的「二杆子」之一--輿論宣傳,尤其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宣傳,向來被中共視為「極端重要,一刻也不能放鬆和削弱」。但日前公佈的這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個字中,代表西方自由民主世界的普世價值觀「自由、民主、法治」也在其中,這與20多年前當局大張旗鼓反對的「資產階級自由化」自相矛盾,也與目前黨內某派的反憲政唱反調。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刊文「官媒宣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釋放重要信息」指出,中共在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宣傳破產後,不斷推出新的名稱來裝點門面,如「三講」、「三個代表」、「以德治國」等等,但最後這些口號和運動都成爲鬧劇和笑話。

而此次央視報導東莞色情業,遭到民眾的鄙視和唾棄,顯示中共在意識形態與對民眾思想的控制方面的失敗,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又粉墨登場。

但荒唐的是:「中共利益集團攫取民眾血汗和財富,中共一黨專制,何來富強與民主?暴力拆遷,血腥維穩,何來文明與和諧?民眾沒有信仰自由新聞自由和選舉權,高官視民眾為屁民,何來自由與平等?司法不獨立,冤民遍地,何來公正與法治?黨大於國,出賣大量國土、共產主義宣揚無國無政府何來愛國?黃賭毒泛濫、娼妓泛濫、黑社會肆虐、人人為敵、坑蒙拐騙假冒偽劣橫行,何來敬業、誠信與友善?」文章對以上這些現象一一發出質問。

同時,該文進一步指出,更加荒唐之處在於,《人民日報》這篇文章題爲「人民有信仰,國家才有力量」,但信仰不是價值觀,在整篇文章中,也沒有看到「人民」要有的「信仰」是什麼。因為一般來講,在西方自由社會,信仰往往與宗教有關,指的是對神的信仰,也正是對宗教和神的信仰。而中共禁止對神的信仰,奉「無神論」為黨教和國教,民眾沒有信仰的自由,尤其中共江澤民集團發起的對億萬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迫害,已經進入了第15個年頭,如今還在持續,中共還在鼓吹「人民有信仰」和什麼「核心價值」,實在是痴人說夢。

因此,夏小強觀察總結,官媒此次大肆宣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釋放出一個重要信息:中共在輿論宣傳陣地的徹底失守,標志著中共的統治走到了盡頭。因為在民心盡失、意識形態宣傳破產的時刻,中共再也不敢直接用馬克思主義之類的官方語言,只能夠借用西方自由世界的一些名字來做包裝裝點門面,在這些文字的背後,凸顯中共的無力與驚恐。

網友熱議 贈送橫批

另一方面,在中國社交媒體上,不少網友對於官媒公佈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似乎並沒有太當真。

天良2012:這「錢」字當頭倒是真實的….

青白世界歸來:送他們一個橫批:說一套做另一套

夏天的顏色0:邪惡!

大沙漠龍捲風:橫批:聲東擊西

楊乾武新浪個人認證 :特權、官本位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死敵!不破除,神馬人民為主體?神馬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成笑話。

羊二旦:看來中國政府忽悠人的水平提高了,提嗎聽起來順耳了不是

salsa-阿飛:鐵疙瘩渡層金你還真把它當元寶了?

榆木根V://@君轂會://@迷與悟-AA: 誠信?65年邪黨暴政[吐]

勞教所變身 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公佈後,著名學者傅國涌2月12日晚發帖 :「『非正常上訪訓誡教育中心』,新設的機構?」下面附上一張圖片。

獨立紀錄片人胡傑跟貼:這是典型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非正常上訪說明當局沒有作為。

散木之人:剛公布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剛教育民眾要誠信!就這麼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不是個別地區的個別現像,還是普通的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