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門不停課 市民駡翻市長嘴硬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今天,紐約市的110萬學童要頂著大風雪去學校上課,市長白思豪的這一決定,立刻成了眾矢之的,被市民罵翻天。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分析報導。

每天出門前看天氣預報,是很多人的慣例,紐約市長白思豪應該也不例外。但是,也許給市長大人提供氣象資料的人應該檢討一下,因為他恰恰由於「天氣預報」而遭到了市民的集體砲轟。

根據市長白思豪的說法,他依據2月12號晚間的氣象資料做出決策,紐約市110萬高中以下學童仍要在大雪期間繼續上課,因為市長認為「雪並不會很大」。

雪大不大,咱們住在紐約的同胞已經親身體驗過了,大風、大雪、雨水、泥濘的道路,一樣都不少,很多在街上走的人都顯得很狼狽。尤其帶小孩上學的家長們,要頂著大風大雪送小孩上學,而孩子的安全同樣讓做媽媽爸爸的擔憂。正因如此,紐約市民簡直對市長的這一決定駡翻了天。

紐約的媒體同樣沒有放過白思豪。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記者們也將提問重點瞄準在學校不停課的議題上,對市長進行輪番轟炸,搞得面對媒體時一直春風滿面的白思豪也顯得有些憤怒。雖然大雪封門,行路艱難的事實就在面前擺著,但白思豪仍不鬆口,對自己領導班子的決策進行強力辯護。

其實,這已經不是白思豪第一次因為暴雪不停課的問題被市民指責,上週紐約大雪,白思豪也因同樣問題遭遇砲轟。在民主國家,民選官員的決策一定是要多聽百姓的聲音,完成的決策也同樣會受到輿論的監督和點評。市長白思豪雖然嘴硬,但是民間、媒體的一片駡聲也不得不讓他和他的領導班子好好想想,在下一次遭遇暴雪時,要做出更加謹慎的決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