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氣候慘烈 總統小組洛城找對策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今年美東已經數次面對大雪風暴,美西卻面對乾旱問題,歐巴馬政府已於2013年成立氣候變化專責小組,今天數十位小組成員們,聚集在洛杉磯市府商討對策。

2月13日,歐巴馬總統派來高級幕僚,與加州等24個州的官員,進行第二次氣候變化專責小組的會議。

與會來賓們表示,本次會議充滿活力且成果豐碩。

白宮環境質量委員會主席Nancy Sutley:「很明顯的,全美各地在找尋創新方法來準備、對抗氣候變化。總統知道最好的主意不從首都來,而來自我們服務的社區。」

白宮政府事務主任David Agnew指出,會議的目標是要在聆聽各地代表與專家學者的經驗與意見後,一起找出具體可行的應變措施,讓人民能安居樂業,經濟能穩定發展。

洛杉磯市市長Eric Garcetti:「要建立清單,我們分享最成功的做法,如怎樣的街道設計可以重新過濾利用水,如何確立可再生能源標準規範,不論你們是否有自己的瓦斯或電力公司。」

市長加西堤表示,不光是為了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也為了讓後代子孫能有個更美好的未來。
加州州長 Jerry Brown:「我們採取的是微小措施,因為氣候在巨變,如果我們不儘快採取行動。」

加州為美國提供了許多如水果等農產品,州長布朗指出,目前面對的乾旱和沿岸海平面上升等問題不解決,食品價格很快就會上漲。

伊利諾伊州州長Pat Quinn:「我們需要派遣聯邦警衛隊去應付許多緊急天災,這是警示美國人要更關注氣候變化問題。」

這個專責小組也會向加拿大等國家取經,最遲會在今年年底向總統提出聯邦該幫助興建哪些基礎設施等對策的具體建議,好面對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天然災害及挑戰。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