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決戰 美東至少21死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暴風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美東面臨10年來最嚴酷冬天,這場美國媒體口中的「冰雪大決戰」和「石破天驚暴風雪」,強大威力造成至少導致21人死亡,超過6500班機停飛,導致近80萬用戶在狂暴天氣中無電可用,尤以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最嚴重。

據中央社報導,華府地區民眾一覺醒來,發現轎車覆蓋近30公分厚積雪,公車停駛,市政當局疲於奔命維持主要道路通行,多所學校停課,聯邦政府員工也停止上班,街道一片死寂。

美東地區一再遭暴風雪襲擊,嚴重影響學校,也讓家長一團亂。部分地區停課不停班,導致家長急著找地方托兒,學校方面有鑑教學進度落後,考慮將學期延長至夏天。

紐約市公立學校則特立獨行維持上課。這些學校今年僅因大雪停過1天課。

米爾斯(Jane Mills)在布魯克林牽著6歲孫女上學,她說,公立學校照常上課「非常不可理喻」。

她說:「學生搭公車或父母載小孩上學,以及老師通勤上班都非常危險。」

維吉尼亞州降下大雪的同時,同時雷聲大作。美國國家氣象局則警告,當暴風雪北移,「龐大」的北極寒流將讓喬治亞州和新英格蘭社區上演北極式的苦難。

不過財經分析機構IHS環球透視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經濟學家韓德勒(Doug Handler)預估,暴風雪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長期影響,也許僅會讓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下滑約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