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紅玫瑰依然是首選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本週五是今年西方的情人節,也正好是中國人的元宵節。古時描寫元宵節的詩句,「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情此景,也有情人節的意味。情人節送玫瑰,是西方的習慣。讓我們隨舊金山的記者來看看。

2月14日是甚麼日子呢,今年華人可能會說是元宵節,而西方人會脫口而是情人節,情人節到了,而送花是不錯的選擇,我們一起來花市看看。

「最流行的是紅玫瑰,其次是粉紅色和白色。有的人喜歡百合,有人喜歡鬱金香,但是最流行的還是紅玫瑰。」Piazza 花店老闆Joe Pan 表示,紅色玫瑰最暢銷,她是華人與西方人都愛的花。這兩天花市生意非常好。

舊金山花市執行副總裁與總經理Robert Otsuka:「玫瑰是情人節的首選禮物,很多男生願意送給他們所愛的人,你所看到的花,不少快速生長的國產花,來自與中加州,但多數玫瑰花是來自於南美,哥倫比亞或厄瓜多。」

舊金山花市執行副總裁與總經理Robert Otsuka說:「紅色玫瑰佔銷售玫瑰的75%。他認為今年的天氣對玫瑰的生長沒有造成多大影響,花的價格並沒有受天氣影響太大,今年的冬天的天氣很溫和,加州生長環境很幸運。」

舊金山居民Kitty Coutts表示,花店服務員很熱情,為她精選出二十四朵上品玫瑰花。「情人節快樂,買了紅玫瑰,金盒子。放進冰箱裡,會包裝好放入盒子裡,我為情人節準備好了。」

舊金山居民Jennifer Evans:「買了花,我兒子給我買了花。」「這對我來說很多了,平常不這麼多,只是一束花,很新鮮。」

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情人節,你們準備好了嗎?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