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掃黃 30萬小姐逃到閩浙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在中共央視報導東莞色情業後,廣東當局展開掃黃行動,東莞色情行業正陷入「風暴圈」,影響已延伸到其他行業。據業內人士透露,這項行動直接和間接影響20萬個工作職位,近30萬名「小姐」為避風頭,不少已轉往福建、浙江繼續「發財」。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公安單位近日在廣東東莞展開大掃黃,業內人士指出,東莞色情業直接和間接相關,至少提供飯店、交通、餐飲、住宿和消費等產業20萬個工作職位;受到雷霆「掃黃」行動影響,連日來相關行業門可羅雀,有部份商家擔憂色情產業鏈斷裂,影響生計。至於原本從事性產業的近30萬名「小姐」,根據報導,也紛紛遠避他鄉繼續營生。

此外,飯店業、美妝業等消費產業鏈也都受到衝擊。飯店業人士指出,最近兩天住房率大幅降低,甚至商務客人也怕被臨檢覺得麻煩而取消訂房改變行程。

一位東莞的計程車司機大吐口水說,「凌晨空車開了半晚,一個客也拉不到。」

原來在東莞某夜總會上班的一位「媽咪」告訴記者,「轉行?開玩笑,誰和錢過不去啊!我們現在在泉州呢!」

「媽咪」補充說,「還有人跑去浙江呢!都幾天沒開工了!」現在「廣東已經不安全了」,只能一面安撫「小姐」,一面找個落腳點,往福建、浙江一帶撤,而且閩、浙的「行情」也比東莞要高出許多,只不過「行規」沒東莞好,客人較不守規矩。

報導說,這是第一次「小姐」們集體出走廣東,過去每次遇到掃黃時,大多轉往惠州、佛山、從化等其他廣東省縣市。

對此,有不少大陸民眾認為,中共掃黃并非真掃黃,只是通過打擊色情行業背後的政法系統保護傘,從而進行內部清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