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民調:贊成對移民設限者眾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瑞士的移民設限公投,多數贊成應設限。德國的民調就顯示,對於移民設限,德國民眾贊成者多於反對者。瑞士雖然公投通過將對移民設限,對於設限標準和對象都尚未研議。瑞士國會在未來3年會推動相關法案。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之聲」(DW)委託民調機構infratest dimap在9日瑞士公投之後,針對德國民眾做抽樣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8%的受調者贊成應設限、46%反對、3%尚未決定,其他的沒有意見。

民調機構是在全德各地選取1001位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從政黨背景分析,受調者當中,反對歐元和歐盟統合的德國另類選擇政黨(AfD)黨員有84%支持政府對移民設限;基民╱基社聯盟的黨員有51%認為應設限。

綠黨黨員則多數反對設限,贊同應加以設限的比例只有29%。就地域來看,德東和德西也有區別。德西地區受調者有45%主張應設限,德東地區贊成設限的比例則高達56%。

瑞士非歐盟成員,但屬於歐洲自由貿易區及申根區。人口只有800萬的瑞士,居民大約有1/4是外籍人士,以來自德國、義大利、法國與葡萄牙等歐洲國家的移民佔多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