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巧遇 陸民探良心犯家屬遭打壓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2月14號是西方「情人節」,又恰逢中國「元宵節」,在這19年一遇的兩節巧遇的日子裡,人們都在忙著陪家人、陪情人過節,中國有4名民眾,卻因為看望獄中良心犯的家人遭到了打壓。

中國傳統佳節「元宵節」和西方「情人節」的前一天,中國網友高飛、毛善春、於新永、房繼堯四人,放棄與親人團圓,前往山東鄒城,看望被陷冤獄10年的大陸異見人士任自元的母親。

2月14號,網友高飛告訴《新唐人》,他們13號晚剛到鄒城就被警方控制了。

網友高飛:「昨天晚上我們在鄒城那邊,被10幾個身穿便衣,還有無編號那個協警給帶到鄒城火車站附近的一個派出所,之後就恐嚇、驅趕我們,把我們驅趕到濟南了。」

高飛說,現在只有他和毛善春在濟南,於新永和房繼堯無音信。他們準備再趕往鄒城,趁著團圓日給任自元的母親一些安慰。

網友毛善春:「任先生在監獄裡面還在繼續幫助犯人維權,因維權已不允許他的家人去探視了,我們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想到一個老人,感覺非常的孤單,我們作為網友去看一下,表示一下心意。」

任自元原是山東省鄒城市第十中學教師,2005年因籌備組建「中國大陸民主陣線」,被中共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2006年3月被判有期徒刑10年。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