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情人節遇上元宵節 結婚對數翻倍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節。而今年這一天,也正巧趕上了中國的傳統節日,正月十五元宵節,可謂是雙喜臨門。趕在這一天喜結連理的新人,比平常多了好幾倍。

吃元宵、猜燈謎、放天燈、提燈籠、還有大型的花燈會,這是中國元宵節的傳統。這一天一過,中國新年就正式劃下句點。

一些地區有大型花燈會,畫面上是在遼寧瀋陽,超過2萬個人工燈籠與1百個大型花燈,吸引許多遊客在夜晚前來欣賞。

而這也創造了青年男女一同出外賞燈,結識的機會,元宵節因此有「中國情人節」之稱。
今年元宵節正好是情人節,也有許多人選擇在這一天結婚

這裡是河南省鄭州市,這些人在這裡不是要排隊拿燈籠,而是在等待登記結婚

準新郎王先生:「我大約5點就到這裡了,已有超過20個人在這裡等。」

經辦人員表示,平時平均每天能辦理1百對結婚,今天估計會有5百對。這一天這麼熱門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要等到下次中西情人節在同一天,還要等上19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