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槍殺女友下月開審 刀鋒戰士官網訴哀傷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就在去年的情人節,南非殘奧會短跑冠軍名將「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涉嫌在自己家裏槍殺了名模女友,震驚全球,事件發生一週年,皮斯托里斯14號罕見的在官網發表了聲明,表達對女友之死的哀痛。到底是蓄意謀殺還是誤殺?這場全球聚焦的審判,將在下個月的三號舉行。

經過近一年的調查,對皮斯托瑞斯的最終審判將於下月3月3日舉行。當天將有107名證人出庭,包括皮斯托瑞斯的姐姐和叔叔,兇殺發生地點銀木鄉村別墅的居民,多名醫學專家和醫護人員,一名氣象預報員以及一些彈道專家。

而就在這審判前夕,也是涉嫌殺害女友的週年,極少公開露面的皮斯托瑞斯在官網中寫道「我內心的悲痛和哀傷,尤其是對麗娃父母、家人和朋友的感受,讓我沉浸在哀痛中。」

皮斯托瑞斯涉嫌在去年情人節殺害了女友,不過他堅稱,自己是誤把女友當作是擅闖民宅的盜賊,而不慎開槍射殺致死。

不過「誤殺說」也遭到警方質疑,因為在槍擊事件發生前,警方不只一次接到皮斯托瑞斯家中發生家庭暴力的舉報。而周圍鄰居反映在槍響前,皮斯托瑞斯家中有打鬥的跡象。

南非國家總檢察院發言人去年11月表示,除了謀殺等罪名,皮斯托瑞斯還將被加控兩項罪名,新指控為魯莽和疏忽使用槍械。

皮斯托瑞斯生來就沒有雙腿的腓骨,一歲時膝蓋以下被截肢。他戴刀鋒似的假肢,叱咤跑場上,曾獲得6枚殘奧會金牌,以及「最佳殘疾運動員」的殊榮,被視為南非的國民英雄,他的勵志故事也傳遍全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