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水廠開放日邀請各方參觀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在加州旱災的當口,負責供應硅谷180萬人用水的聖塔克拉拉水利部門,週四邀請媒體參觀將要啓用的新的淨水廠,並介紹硅谷的用水、防洪、淨化水等情況。水利部門表示,硅谷地下水充足,居民用水暫時還沒有問題。

最近北加州的暴雨給很多地方的乾旱帶來了一些緩解,但是聖克拉拉郡並沒有因此受益太多。不過因為這幾年對地下水的管理做的比較,乾旱對聖郡影響並不太糟糕。但聖郡較大部分的水還是通過州府和聯邦的資金進口的。

聖郡水利局辦公室副主任Teresa Alvarado:「我們在儘可能的自給自足,盡量保持當地(用水)系統的健康,在4個重要的方面裡包括了在運用高級淨水來循環用水的投資。」

最近建造的硅谷高級淨水中心運用最尖端的科技,可以將使用過的水處理到可飲用的程度。這個花費了6千8百萬建造的處理廠每天可以淨化8百萬加侖的水,首先經過微處理,水通過人類毛髮粗細1300的小孔過慮,然後進行逆滲透,紫外線光照射除菌,最後進行除炭化和儲存。

Marty Grimes:「甚至水還會在一個污水貯存櫃裡存放一段時間,所以質量不好的水不太可能從這裡供給家庭,還有一整套的州政府和聯邦飲水質量法規的嚴格控制。」

這些水甚至要檢驗味道,受過專業訓練的專家監測例如霉或者氯氣的味道。現在這個水廠主要只供應給灌溉,發電廠冷卻水,和其他非飲用水,但希望最終民眾能夠接受循環利用的水也是可以飲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