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高官案含而不發 中紀委設局撲朔迷離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從馬年伊始,中紀委不斷發出升級打虎的信號,外媒透露估計10%以上的政法系統高官,涉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集團案或個人貪腐案。日前,中共喉舌新華網刊文指出,中紀委已經公布「老虎榜」,還有9名已進入查辦程序的高官未被公布。輿論質疑都是哪些人?

日前,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披露,2013年中央紀委對涉嫌違紀違法的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調查的有31人。但是,在中紀委多個公開口徑中,僅有22名高級別落馬官員的名字被公布。

1月11日,《新華網》刊登題為「是誰?中紀委『老虎榜』,還有高官未公布?」的文章說:中紀委監察部的年度新聞發布會暗藏巨大的信息量,「中管幹部」一般為部級官員。但黃樹賢只點出了已經公布的22名落馬部級官員的名單,即還有未公布名單的9名高官已進入中央紀委查辦程序。

中共「十八大」大期間,中央政治局常委從9人減為7人,政法委及文宣被踢出局 此後,政法委「強震」不斷,3個月內就有453名政法官員遭免職、雙規、拘捕。而所有的案例都指向背後的「大老闆」周永康

周永康被查處的心腹、親信,更是從四川省擴展到石油系統、政法系統。但中紀委這次公布「老虎榜」中,除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蔣潔敏等人外。被傳已接受調查的「湖北政法王」吳永文、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等人並未出現在中紀委這次公布的名單中。輿論質疑:未公布的9名被查高官是哪些人?

中紀委打虎路線圖

2月12日《南風窗》封面文章《中紀委打虎路線圖》泄露出周永康案件主要波及的範圍即四川幫、政法委、石油系統。

文章指出,其中「中石油系」前董事長蔣潔敏等貪腐窩案被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多名四川前高官密集落馬且仍未移交司法機關,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等政法系統高官落馬,多條線索顯示,中紀委可能是在下一盤「更大的棋」。

2月14日,中共官媒《新華網》論壇刊登《中紀委「打虎」行動何時再掀新高潮?》的評論文章稱:從戰機上看,中央打「老虎」可能也有時機上的考量,這一陣子沒動手是一方面考慮到全國人民正在歡度新年,另一方中央正在集中精力籌備「兩會」。

文章認為,「沒動手」不代表「沒動靜」,那些初步查實的「存量老虎」猶如困獸,早在中紀委掌控之中,量他們也插翅難飛。可以預見,「兩會」過後「打虎」行動必將大大提速,一批「老虎」甚至是「大老虎」、「老老虎」勢必也將震撼亮相。

此文還罕見催促中紀委快動手,稱「人們對今年的「打虎」行動普遍寄予厚望,因此,坊間不斷有人在問:中紀委何時動手?」

曾慶紅被鎖定

前一段時間外界風傳,北京當局針對「大老虎」有兩個專案組:「二號專案組」是專門調查周永康,而「一號專案組」調查的究竟是誰尚不明朗。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日前披露,據大陸內部可靠消息來源,一號專案針對曾慶紅。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打虎」過程中,也緊抓曾慶紅兒子所涉及的一個案件不放。

中國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認為:由二號專案終於帶出一號專案意味著,從周永康那裡咬出的曾慶紅的罪行已有重大進展。周案遲遲未公布,也蘊含對曾案摸底過程需要時間。」

《大紀元》獲悉,曾慶紅與習近平已經公開決裂,自去年重慶事件爆發后,薄熙來的倒台,其實已表明習近平與江澤民和曾慶紅已經決裂,只是當時還沒有顯示到檯面之上。三中全會後權力重新洗牌,習近平敲打周永康,目標在於曾慶紅。

有分析指出,曾慶紅是江澤民派系的最核心人物,如今曾慶 被曝光是「中央一號專案組」調查的對象,這等於習近平正在砍掉江澤民的「左膀」「右臂」,全面廢掉江的「武功」。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對一億法輪功修鍊者發動血腥鎮壓。在這場血腥鎮壓運動中,曾慶紅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他出謀劃策、不遺餘力,是迫害法輪功台前幕後的一個主要元兇之一。

有接近北京高層的知情者向《大紀元》透露,中共內鬥的核心問題,就是如何對待江澤民、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統迫害法輪功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類殺人罪證。證據都在中共高層掌握之中,因事態嚴重,大多數中共高層官員不願為江氏集團背黑鍋。這也是周永康最恐懼的事情,周永康策反目的就是為掩蓋政法委治下中國各地勞教所犯下的活摘器官殺人網罪惡,其利益巨大,黑幕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