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不理財 成月欠族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中國網絡近來出現一個新名詞「月欠族」,不只薪水花光還透支,並依透支程度區分為「一敗天地、二敗高堂、夫妻對敗」。

據中央社報導,「月欠族」形容有些80、90後的社會新鮮人,每個月薪水不但花光,還得靠透支信用卡生活。

「月欠族」分成3個等級。第1級為「一敗天地」,這個族群收支透支不大,自己還能承擔。

例如,剛出社會兩年,薪水只有人民幣5000元,但每個月的卡費高達人民幣3000多元,還要負擔房租、水電費、日常開銷等,每個月都要欠一屁股卡債。

第2個敗完自己的,還要啃老的叫做「二敗高堂」。一名受訪者說,自己薪水只有人民幣2000多元,基本花在應酬上。不僅沒存到錢,有時還得向父母拿錢。

最敗家的就是「夫妻對敗」。男女朋友每週看電影、吃大餐,有時間還會去旅行。兩人信用卡常常刷爆,陷入「月初還錢,月底欠錢」的惡性循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