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災 歐巴馬承諾援助1億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表示,他將建議提撥10億美元開發新技術,協助民眾對抗氣候變遷。並承諾將給予遭受嚴重旱災的加州1億美元的聯邦援助。

據中央社報導,歐巴馬總統昨天到加州訪問期間表示,他希望從國會那裏,獲得價值10億美元的撥款,以便幫助全美各地的社區應對由氣候變化而帶來的負面影響。

他說,氣候變化意味著旱災、水災、以及其他自然災害將持續得更久,後果也可能會更為嚴重。

歐巴馬在加州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會見農場主和牧場主時承諾,將提撥數聯邦資金用於在加利福尼亞州抗旱救災項目。

歐巴馬提到,他從空軍一號上看到加州多座山頂積雪不如往常,如此一來缺水問題勢必惡化。

歐巴馬表示:「加州所有人可能都會這麼告訴你,加州這幾年經歷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如今加州幾乎99%土地都比正常時候還要乾燥。」

歐巴馬說:「我下月提交給國會的預算,將建議提撥10億美元開發新技術,協助民眾因應氣候變遷。」

歐巴馬總統提出的將要給予加州的聯邦援助,包括價值一億美元、給予畜牧業界人士的「自然災害補助」,給予一些自然保護項目的價值一千五百萬美元的補助、以及給予弱勢群體免費食品分發部門價值六千萬美元的補助。上述補助是美國國會最近才通過的「農村法案」的一部分。

加州目前正面臨著過去100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場旱災。旱災已造成加州大量牲畜死亡,曾經肥沃的土地如今因缺水無法耕種。

10億美元的抗氣候變遷預算是否能在國會通過還不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