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清理集會地 泰反對派不退讓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泰國反對派大規模抗議示威已持續長達3個多月,警方昨天開清理行動,試圖收復被反對派佔領的總理府,但反對派抗議人士拒絕停止示威集結,政府辦公中心今天仍被一群示威群眾所盤據。

據中央社報導,警察昨天佩戴盾牌和防暴頭盔,有些警員甚至攜帶步槍,清理總理府附近地區。不過,沒有人遭到逮捕或發生嚴重衝突;示威群眾之後重起爐灶,再次設置臨時路障。

反政府運動發言人艾卡納(Akanat Promphan)說:「我們將持續奮戰,不會因為警方行動而有所動搖。」「無論警方是否成功奪回示威集會據點,我們都會持續抗爭。」

昨天清理行動重點在政府機關建築,而不是商業中心的主要十字路口。反對派發起所謂的「封鎖曼谷」(Bangkok shutdown)示威抗議行動,商業中心近幾週成為他們集結示威的主要據點。

泰國當局至今未宣布曼谷商業中心十字路口清理計劃。數千名抗議民眾每晚都會聚集於此,聆聽免費演唱會與演講。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長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abut)表示,今天動員約1200名警力,試圖取回曼谷北方瓦塔納路(Chaeng Wattana)的政府辦公中心。

不過,在朝野雙方同意就重啟政府辦公中心舉行對談後,警方之後似乎撤退。

示威民眾雖說,「不會放棄」,但之後證實,相關談判將在明天舉行。

反對派發起長達3個多月的大規模示威抗議,目的在遏阻泰國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家族把持泰國政治。英拉政府如今試圖收復遭示威群眾盤據的政府主要機關所在地。

英拉有約兩個月無法使用總理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