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氣怪 日本暴雪 英國暴風傳災情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最近除了北美,日本和英國的天氣也非常惡劣,日本關東及東北降大雪引發的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800多人受傷。英國氣象局則是發佈洪水警告和強風特報,新一輪的暴風雨造成了兩人遇難。

日本最近又下起白茫茫的大雪,日本山梨縣甲府市積雪達114厘米,創百年來最高記錄,就連東京市區的積雪也有35厘米深。

在東京,車輛必須裝上雪鍊或雪胎以避免打滑,很多出租車也都暫停營業。

不但羽田、成田機場有數百航班取消,日本東部大約18多萬戶家庭一度停電。

日本氣象廳在週末,再次對東部和西部的部分城市發佈大雪警報,並呼籲民眾,出門時要做好預防措施。

而在歐洲的英國,則持續受到強風和暴雨侵襲。一艘郵輪在英吉利海峽遇到巨浪,造成一名85歲的男子死亡。

而在倫敦市中心,一名49歲女性在轎車內被建築物掉落的磚石擊中,不幸身亡。

英國氣象局對英格蘭南部和威爾斯發佈每小時高達80英里的強風特報,也對英國南部和中部地區發佈嚴重的洪水警告。英國氣象局表示,雖然週五仍是暴風雨,但到了週末,天氣就可望好轉。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