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第八天綜述 瑞典壓芬蘭摘首金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15號,索契冬奧會進入第八天瑞典隊在女子越野滑雪接力決賽中奪冠,摘得賽事首金。而首次代表俄羅斯出戰的前南韓名將安賢洙則在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決賽中奪魁,贏得個人的第四個冬奧會冠軍。

在女子越野滑雪4乘5公里接力決賽中,瑞典、芬蘭兩隊展開激烈角逐,並一路交替領先。最終瑞典女隊第四棒選手卡拉(CHARLOTTE KALLA)在衝刺階段發力,一舉超過德國和芬蘭選手率先沖線,為瑞典贏得本屆賽事的首枚金牌。

瑞典女子滑雪選手夏羅特•卡拉:「我只是盡力去滑好,在最後一個上坡時教練衝我喊,『你馬上就趕上他們(芬蘭和德國選手)了』,於是我想『說不定我可以在進入主會場之前追上去』,我就是那樣做的。」

而在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決賽中,3年前轉入俄羅斯籍的前南韓名將安賢洙(VICTOR AHN)和另一名俄羅斯選手戈裡戈耶夫(Vladimir Grigorev)一起,包攬了該項目的冠亞軍。這是安賢洙個人在冬奧會上奪得的第四枚金牌。他也成為首位奪得四枚冬奧短道速滑金牌的男子選手。

在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決賽中,上屆冠軍中國選手周洋以2分19秒140的成績奪冠,成功衛冕,南韓選手瀋石溪摘得銀牌。

獎牌榜方面,德國隊仍然以7枚金牌居首。瑞士和俄羅斯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