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端「人肉盛宴」 東莞掃黃 石油政法皆涉案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新聞週刊(410)廣東東莞在中國大陸是有名的「性都」,今年2月,中共央視報導了當地的色情服務,隨後出現當局在東莞的大規模掃黃,人們發現涉案的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同時擔任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一職,這一發現令外界揣測不斷。此外,162名涉黃人士被帶走的人中,大陸警察居多。外界因此猜測,當局是否是利用這次掃黃,打擊中共江澤民集團的周永康派系。

2月9號,《央視》「焦點訪談」報導了廣東東莞市黃江鎮太子酒店內的色情服務,這14分鐘暗訪視頻,揭秘淫穢地下情色世界:東莞KTV裡跳艷舞,色情服務明目張膽、酒店賣淫、五星級酒店公然裸舞、賣婬女明碼標價,還有20多項色情活動等等,都上演著一幕幕香艷噴血的「人肉盛宴」。

大陸媒體報導,之後有12間被揭發涉黃的娛樂場所被封查,162名涉黃人士被帶走調查。香港《太陽報》報導,有傳被捕人士中包括六名香港退休警務人員,其餘多是大陸公安。

掃黃行動開始前,央視進行了暗訪,暗訪當日兩次報警但沒有警察到場調查,之後市公安局被興師問罪,將當日接報的警察和派出所領導八人停職,另外對中堂鎮公安分局、涉黃酒店所在的派出所所長停職調查。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楊維鋒:「今年的東莞掃黃卻一反常態,一口氣將厚街、虎門、黃江、鳳蘭、中堂5個鎮全部曝光,並且只針對四、五星的高級酒店,由此看來,不只是為了抓小姐、嫖客,實際上是要打擊背後的保護傘,其中最為顯著的,就是東莞五星級的太子酒店。」

隨即,香港《東方早報》挖出「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的背景,他同時擔任了「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一職,並高度參與「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業務承包。

資料顯示,梁耀輝出生於1967年,廣東東莞人。除了上述身份外,梁耀輝也是「全國最大酒店」東莞奧威斯國際會議酒店的幕後控制人。

消息人士透露,梁耀輝不僅是石油界大亨,而且與中共軍方關係也不一般,廣州軍區42集團軍砲兵第一師就駐紮在黃江鎮,梁耀輝曾多次前去駐屯地慰軍。梁耀輝不僅身價富裕,他在政界的影響力也不容輕視。他是唯一在2008年、2013年連任兩屆的東莞市全國人大代表。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楊維鋒分析,種種跡象表明,梁耀輝和據傳已經被內控的中共前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幕後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楊維鋒:「我覺得主要就是打擊他背後的保護傘。在此之前,1月的7號、8號,中共的政法會議上,習就發話講了,要嚴治江派的政法委,便放出狠話,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由此看來,習就是要有計劃、有組織全面系統的打垮周永康派系。」

據了解,中共公安部要求嚴肅追究當地公安領導的責任,打擊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還派出督導組赴廣東「指導督辦」。廣東省副省長李春生說,將開展為期3個月的掃黃殲滅戰,深挖保護傘。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也說,要像去年打擊毒品一樣,對待掃黃工作。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發表博文﹕《周永康案轉戰東莞,南北之戰習剋江》,文章指出,「太子酒店」何時開業大張旗鼓?梁耀輝何時風生水起喝三桶油?答案就在張高麗主政廣東的1996年,甚至在張德江任省委書記的2006年。

文章說,長達20多年的「兩張」期間,有多少經營黃、賭、毒的姦商「悶聲發大財」,以致盤根錯節的利益鏈條至今不清不斷。在中央,就是周永康政法系統充當保護傘,在地方,公安警察甚至官員,就是黃、賭、毒氾濫的主因。

2月11號,《新華網》開闢專欄,為「清除政法系統害群之馬」造勢,中央政法委也首次向社會通報10起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

時事評論員藍述:「基層機構的民憤是最大的,所以打擊這些,一個是為公開處理周永康做準備,另外,在團派大將胡春華的直接指揮下,他希望這一砲能打響,打響之後,他能夠把這個東西推向全國,因為整個政法系基層組織的腐敗,不僅僅在廣東省,從而從下面去配合即將到來的對周永康的公開處理。」

大陸律師王優銀在微博上指出:東莞掃黃,明的是抓小姐嫖客,實際上是要打背後的政法系統保護傘,一場席捲全國的借掃黃整頓政法系統保護傘的運動,就要開始了!東莞掃黃將成為中國政法隊伍整頓的標誌性事件!

外界預料,在短期內,東莞甚至整個廣東將掀起一場大規模的官場震盪。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編審/陳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