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府邀華人慶馬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新聞週刊(410)2月12日晚,巴黎市長邀請當地華人社團代表在市政廳舉行招待會,慶祝馬年的到來,中法各界人士共慶新年。

2月12日晚,近千華人與法國民眾在巴黎市政廳歡慶馬年。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在新年賀詞中表示:中國新年已從十幾年僅限於中國人自己的活動變成了全巴黎人的節日。

巴黎市長Bertrand DELANOE:「13年前,中國新年的慶祝遊行是特別對中國人的,而現在是全巴黎人的,我希望繼續和你們分享更多的美好時光,人們共聚一堂,為和平和人類博愛而儘力,馬年快樂!」

新年致辭後,巴黎市長與嘉賓們為舞龍點睛,慶祝活動正式開始,本次活動由巴黎市政府和法國華裔互助會聯合舉辦。

導演 製片人李雅東:「非常高興啊,過年,你看今天法國朋友說我也過年了,都跟你說『新年好』,這就是說大家,你、我、他、外國人、中國人、全在一起過年,這就是融合的,所以這就是說新唐人的精神。不是說文化搭臺,政治唱戲,文化搭臺,經濟唱戲,都不要,文化搭臺就是文化唱戲,搞得質樸一點,搞得有精神一點。」

週女士:「我非常高興,很熱鬧,大家一起歡歡樂樂過大年。因為在這個國家沒有歧視,大家追求的都是自由、平等、博愛。」

蔡垂彪巴黎市20區政府顧問:「我們很高興,法國是平等,沒有黨派之分別,雖然在不同的黨派,都是為共同的目的,自由、平等、博愛,祝華人、各位同鄉朋友新年快樂、馬到成功、萬事如意。」

新唐人記者仁靜、鑫妍 C.Marchand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