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災13死 1萬多戶停電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日本東京與其他東部地區本週末遭到大雪襲擊,導致13人喪生、1萬多個家庭無電可用,陸空交通大打結。日本派出自衛隊出動救災,目前已知有13人死亡,至少1476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山梨、長野、福島、岩手縣受到大雪影響,擔心屋舍會遭雪壓毀的居民約2099人疏散。在福島縣、神奈川縣、山梨縣等12個縣至少有209棟屋舍因大雪受損。

日本氣象廳指出,到明天為止,以北日本為主的地區預料會出現風速相當強的暴風雪情況。18日以後,受到另一波低氣壓影響,西日本及東日本的太平洋一側可能會再度出現下雪的情況。

北日本的太平洋一側24小時內降雪較多處積雪50公分左右,關東甲信地區還有部分積雪。

東京都因奧多摩町、檜原村受大雪影響,道路持續受阻不通,16日上午10時20分,東京都政府請求政府出動陸上自衛隊進行救災援助。

預料東京將降下高達27公分的雪,追平上個週末暴風雪紀錄。上週末的大雪是東京45年來最大的一次。

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說,15日有338架國內線班機和12架國際班機因大雪取消。

東京以西的川崎,大雪導致1列電車煞車失靈,撞上另1列電車,造成19人受傷。東京部分最繁忙的道路交通也大打結。

這場大雪也造成大規模停電。提供日本首都和鄰近地區電力的東京電力公司說,昨天一度有多達24萬6000戶人家無電可用。

東電說,截至當地時間16日下午12時30分,仍有約1萬8000戶住家停電

14至15日之間的這波大雪,群馬縣前橋市15日積雪73公分,為當地氣象觀測史上新紀錄。大雪導致7人死亡,多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於車內。

群馬縣和長野縣國道的車輛250輛因大雪受阻。山梨縣多班列車因雪阻道,乘客共約1200人受困。知名景點輕井澤有多輛車子因雪受困,自衛隊已出動救援,除雪並遞送食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