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元宵節再遇霧霾 33個城市重度污染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代表浪漫愛情的西洋情人節與代表親情的中國傳統元宵節在2月14號上演「喜相逢」,這種好日子19年才有一次。不過,中國有33個城市出現了重度以上污染,其中京津冀地區霧霾嚴重,民眾表示,煙花爆竹更加重空氣污染。

據北京市煙花辦提供的數據,除夕零時到正月十五的晚上24點,北京共銷售28萬多箱的煙花爆竹,比往年下降了27.3%。北京李女士表示,官方數據造假,今年放的煙花爆竹比往年更多,加重空氣污染。

北京李女士:「今年的煙花爆竹放的非常多,好像人們特別高興,放炮慶賀周永康被抓了。每天都是霧霾狀態,霧氣相當濃重,呼吸道的病非常多,醫院裡面輸液的人都排到院外吧。」

上海社會科學院2月12號發布報告說,北京污染指數已達「不適合人類居住」的程度。北京楊先生表示,北京有條件的人都想辦法移民到空氣好的地方居住。

北京楊先生:「整個連片的,全都污染,全都是霧霾,不斷的有人在抱怨北京這個地方不適合生活。河北的保定、石家莊、邯鄲,污染全部比北京還要污染好幾倍。」

河北石家莊陳先生:「石家莊霧霾天氣挺厲害,鬧呼吸道的挺多,多數現在都戴口罩。放炮就那麼幾天,真正污染還是工業污染,排污排的太厲害了,關鍵是政府它不管。」

據報導,北京市氣象台14號下午5點發布霾黃色預警信號,到15號凌晨0點,北京城區微細顆粒物PM2.5達到了569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通州、大興、亦莊等地區甚至高達634微克每立方米。而這個數值超過300,就屬於嚴重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