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怎麼了? 20萬幹部全部派下基層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2月16日阿克蘇地區烏什縣暴恐襲警案件告破,警方並宣稱該案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警案件,報導之前則披露新疆當局決定,抽調20萬官員深入全疆基層,進行維穩。輿論驚問:新疆怎麼了?

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近日發生襲警案件,8人被警察擊斃。天山網報導說16日,該案件告破,並宣稱該案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警案件。

報導說,自2013年9月起,以麥合木提江·托合提為首的13人陸續糾集。14日下午4點左右,該團伙成員分乘作案車輛,攜帶爆燃裝置,手持砍刀,實施犯罪。

大陸媒體報導說,犯罪嫌疑人襲擊公安巡邏車輛,導致2名群眾和2名民警受傷,5輛執勤車損毀。公安民警擊斃8人,抓獲1人。3名犯罪嫌疑人在過程中自爆死亡。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每次暴力事件的出現,都是因為維吾爾人無法承受中共的武裝挑釁和系統鎮壓政策。

迪里夏提指出:「新疆警方當場打死這些抗爭的維族人,使他們失去了進行法律辯護的機會,這些維族人連一點短暫的法律辯護時間都沒有,就當場被打死。這樣只會導致當地區域性的動蕩,衝突進一步擴大。」

近年來新疆的暴力衝突事件不斷,中共當局每次都把暴力沖突事件定性為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新疆20萬幹部 下基層維穩

天山網還報導說,新疆自治區黨委近日決定,在全疆抽調20萬幹部深入基層,開展為期三年的所謂「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

中共當局聲稱,為確保維穩落到實處,要基層全覆蓋,全面進駐、不留空白,實現幹部遍布一萬個村,三年下來,全疆廿萬名機關幹部將輪換一遍,全部下基層一年,並在3月5日前全數就職。

2009年,烏魯木齊維漢大衝突致2,000人死傷,中共就曾調派萬名幹部下基層維穩。中共這次再派20萬官員下基層維穩,人們驚問新疆怎麼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