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黃老人:我不恨小姐 我恨的是保護傘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東莞掃黃風暴,讓因舉報涉黃業而被二次逼離東莞的「掃黃老人」王秀勇暴露於人前,王秀勇表示,我不恨小姐,我恨的是保護傘。

據中央社報導,人稱「掃黃老人」的王秀勇因雙手殘缺靠雙腳寫字、磨刀切菜等技藝在大江南北賣藝謀生。他1980年代來到廣東,最後在東莞生活近20年,看著東莞的發跡、繁榮及色情業發展到空前規模。

2010年3月,時任東莞市公安局副局長的盧偉琪拋出「掃黃殺手鐧」,公布個人手機號碼接受市民檢舉涉黃涉賭,他撥了電話,但不是沒人聽就是不通,或是語音信箱。

於是,王秀勇繪製三張「掃黃地圖」,並跑到大朗鎮公安分局把地圖交給警方,警方不理。

於是,王秀勇找來媒體,「老人繪製掃黃圖」消息不脛而走,東莞各鎮公安開始出動警力掃黃,王秀勇還親自前往監督,充當嚮導,但不久就遭人毆打,並接到電話恐嚇。

王秀勇雖然把他遇到的狀況屢次上訪,但當局不予理會;在2010年12月,東莞市公安局讓他買了火車票回山東老家。

2011年,王秀勇又再度回到東莞,並在工廠找了看門人的工作,但卻在警方2013年的搜查行動中,讓警察認出了他;之後他就遭老闆娘辭退。

東莞最近吹起掃黃風暴,王秀勇得知後,喜笑顏開。他說,「我不恨『小姐』,我恨的是『保護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