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 8吋煙火彈點亮台東夜空(視頻)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台東元宵節民俗嘉年華會,今晚迎來最後登場也是最精彩的活動——煙火秀,施放18吋手工打造的高空煙火和2吋至18吋的各式特效煙火,將點亮整個台東夜空,為台東夜空揮灑上令人難忘的絢麗色彩。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元宵節台東市公所規劃「駿馬迎春炸寒單」系列活動,包括踩街、陣頭遶境和炮炸寒單爺 (邯鄲爺),也邀請偶像明星及台東知名音樂舞蹈表演團表演精彩節目,最後登場的是今晚的煙火秀。

煙火製造業者特別贈送台東市公所18吋大的高空煙火。業者宣稱,這個「巨砲」重36公斤,砲管近200公斤,是全台最大的高空煙火彈,施放高度400公尺,爆開半徑200公尺,花火呈現多彩放射狀,將點亮整個台東夜空。

台東市公所今天下午動用怪手吊掛、埋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巨砲」安置定位,放在台東海濱公園沙灘上準備施放。

另外,還施放2吋至18吋的各式特效煙火,廠商特製飛碟升空、獅頭蜂炮、羅馬燭光、多樣連組大型盆花等花火圖案,這些形態美麗多變的煙火,為台東夜空揮灑上令人難忘的絢麗色彩,讓元宵節系列活動畫下句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