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士林「天子」豪宅 達5.5億元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料揭露,台北市士林官邸北側重劃區的豪宅成交總價最高達5.5億元,這一區已儼然成為北市新豪宅聚落。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房屋歸納內政部公布最新在1月31日前已完成申報登錄的案件資訊。

台中市的豪宅由西屯區「由鉅大謙」總價9500萬掄元,扣除車位每坪52.1萬元;高雄市苓雅區「國硯」,總價1億1432萬,扣除車位每坪單價45.1萬元;新北市板橋區「橋峰」總價7866萬元,換算成每坪單價83萬元,是四都最高價。

但值得注意的是,位於士林官邸北側重劃區的豪宅建案「天子」,首次有行情揭露,去年12月三樓的交易總價4.06億,面積276.02坪,每坪單價180萬。

此外,同月一、二樓,也有總價5.52億成交,總面積417.36坪,每坪單價163.2萬,成為北市豪宅交易總價僅次於「皇翔御琚」的建案。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士林官邸北側重劃區占地雖然有1.6萬坪,但在民國93年解除禁建後,可供建商開發的土地並不多,加上低容積率、建築高度不得超過17.5公尺等限制,建物十分稀有。

她表示,士林官邸北側重劃區的建案,幾乎都經建商高規格的產品規劃。2010年預售開賣的「天子」,每坪開價來到180萬元至200萬元,儼然成為北市新豪宅聚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