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餘移民冒險航越地中海 意海軍搭救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意大利海軍今天發布聲明,自14日起,已救起1000多名冒險航越地中海移民,其中64人未成年和1名新生兒。

據中央社報導,意大利海軍聲明說,自14日起便發現好幾條船,共載有1079人。海軍派出戰艦,將其中大多數人載送到西西里島奧古斯塔港(Augusta)。

根據當地「西西里報」(Giornale di Sicilia),這批海上移民大部分來自西非國家,包括幾內亞、象牙海岸、馬利和塞內加爾等國,也有部份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和蘇丹 。

這次救援行動是意大利政府「地中海」(Mare Nostrum)行動的一部份。地中海行動動員戰艦、兩棲船艦和飛機,試圖遏止例如去年10月2艘船沉船造成400多名移民死亡的慘劇再度發生。

移民慈善團體估計,過去20年間有1萬7000至2萬名移民在企圖抵達歐洲時喪命海中,他們經常是搭乘破爛漁船或橡皮艇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