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週一慶總統日 歐巴馬南加曬太陽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為了慶祝美國總統日,星期一全美學校及工人放假一天,股市、債市雙雙休市,國會放假一週。

根據CNN最新民調,在這特別總統日,歐巴馬的民意支持率為42%, 和去年底政府關門,國會受阻時的民意支持跌到谷底比起來,最近歐巴馬支持率有回升的趨勢,終於可以稍稍喘口氣,不過相較於去年總統日的52%支持率,似乎還得繼續加油。

在總統日這一天,歐巴馬也暫時拋開國事,和朋友在加州南部陽光莊園(Sunnylands)小聚,而這一天全美學校及工人放假一天,股市、債市雙雙休市,國會放假一週。

事實上,美國慶祝總統日已有超過140年的歷史,1879年2月22日,為了慶祝美國第一個總統華盛頓的生日,美國有了第一個總統節。

由於美國總統林肯是在2月12日生日,所以許多州也一起慶祝。

1968年,將近1個世紀後,國會通過立法,把一些聯邦節日從特定的日子改到星期一,方便人們有三天連續假日,可以好好的休假,而零售商也抓住這難得的長週末,衝業績,拼買氣,出清舊商品

現在一般美國人把總統日視為是慶祝所有前總統與現任總統的特別節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