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索契再添兩銀一銅 花滑引質疑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今天是家庭日,首先祝大家節日快樂。讓我們首先來關注一下加拿大運動員在索契奧運會上的表現。今天,加拿大隊在雙人滑冰舞項目獲得銀牌,女子冰球隊在半決賽中戰勝瑞士,進入決賽。在上週末的比賽中,女子單板滑雪項目摘取銀牌,在男子高山滑雪超級大回轉項目上收穫銅牌,目前加拿大共得到15枚獎牌。總數排名第五。

在雙人滑冰舞項目上,上屆冬奧會衛冕冠軍,備受關注的加拿大組合韋圖和莫爾,摘取銀牌,他們在冰面上的優雅默契,自然輕鬆是全場的亮點,

奧運銀牌獲得者 Tessa Virtue:「表演的很出色讓我們很輕鬆,能這樣結束非常好。」

美國戴維斯和懷特組合展現出更大膽更快速的技巧,最終以高出加拿大組合2.56分的成績摘取了金牌。但是有評論說,他們不如加拿大組合默契,而且其中有一位動作不夠精準。此前曾經有媒體報導說,俄羅斯與美國達成了私下協議,讓俄羅斯隊在團隊花樣滑冰項目上奪金,換取美國隊在雙人冰舞項目上奪金。有體育專家認為,美國組合雖然也非常優秀,但是加拿大更勝一籌。如果更換裁判,這個結果也可能會換過來。

已經連續三屆蟬聯冬奧會女子冰球冠軍的加拿大隊,今天在半決賽中以3:1戰勝瑞士,進入決賽,而美國隊以6:1戰勝瑞典隊,本週四,加拿大和美國將爭奪金牌。

在週日的高山滑雪超級大回轉的決賽中,來自阿省卡爾加里的胡達克Jan Hudec,雖然動了七次手術,有傷病在身,仍然在高山滑雪超級大回轉的決賽中,為加拿大贏得一面寶貴的銅牌。這是加拿大二十年來在高山滑雪項目上首次奪得獎牌。讓大家感到驚喜。

而在女子單板滑雪比賽中, 來自魁省的33歲老將馬特斯(Dominique Maltais)奪得銀牌。她在上屆冬奧會只排第二十名,同樣受到傷病的困擾。但是她堅持不懈,最終達成了夢想。

馬特斯:「過去四年來,我每一天都在練習讓自己更快,這樣的力量,努力工作總會有回報,我想今天是這樣的。」

這給她的職業生涯劃上了完美的句號,此後,她將退役,繼續做一個消防員。而得到銅牌的胡達克,會回卡爾加里繼續開他的眼鏡店。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