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圖書館歡慶元宵節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很多華人社區還沉浸在元宵節的熱鬧氣氛中,華人聚居的萬錦Milliken Mills 圖書館特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文藝表演活動,一起去看一看。

一曲鄧麗君的《小城故事》,勾起了在場華人的思鄉之情。

很快,人們就又被孩子們的文藝表演吸引了,這位小女孩身著漢服,有模有樣的演奏兩千年歷史的傳統樂器琵琶,看,小朋友們聽的多帶勁!

這幾個孩子學習剪紙也非常認真。不一會就剪出了個「春」字。

萬錦Milliken Mills圖書館於元宵節期間特意邀請了鳳凰藝術學校的師生,給大家帶來中國舞、器樂合奏、獨奏等精彩節目。

萬錦市居民周先生:「挺好的挺好的,這樣能教育下一代認識我們中國文化。」

萬錦市居民吳女士:「太好了,太好了,讓孩子有機會知道我們中國的節目這麼的豐富,這麼好玩,有那種氣氛,我希望以後每年都會有這樣的節目。」

萬錦市居民施女士:「尤其在這邊,在國外,更希望子女能瞭解中國的傳統,在國外保持繼承自己的傳統,所以我帶孩子來參加這個活動。」

圖書館負責人Angela Tse介紹,圖書館為周圍的居民尤其是華人移民提供很多免費的資源和服務。

Milliken Mills圖書館負責人謝女士:「我們有ESL的課程,也有小孩子的項目,每星期都有「講故事時間」,也有大人們的節目,比如教他們講法語等。 還有其它很多節目,比如各種節日活動,像中國新年,黑人歷史月等。」

Milliken Mills圖書館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就是講故事時間,很多華人家長帶孩子來這裡,與圖書館老師互動,看孩子們玩的多開心。

新唐人記者朱峰萬錦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