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今年再無重大移民政策變動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繼一系列包括公民入籍法改革和取消聯邦投資移民等重要移民政策變動之後,引起社會各界廣泛討論。加拿大前任移民部長康尼在到訪溫哥華時表示,除了明年初將會引進「表達意願移民系統」之外,今年預計不會再有移民政策的大變動。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最近幾個月,加拿大經歷了幾項重大移民政策變動,包括去年11月取消經驗類移民6大類,修改入籍法案,上週隨著聯邦預算案的公佈,也終止實行28年的聯邦投資移民政策。一系列移民政策變動,讓許多人寢食難安。在過去的這個週末,加拿大前任移民部長康尼,也就是現任就業部長到訪溫哥華時表示,預計今年不會再有移民政策的重大變動。

前移民部長現就業部長康尼:「今年我沒有預見到其它大的變動。」

這是上週六,康尼與當地族裔媒體圓桌會議時對今年移民政策的預測。

康尼:「移民部長亞力山大正在完成 我在任期內開始的項目,我認為將有一段時間的相對平穩期。」

康尼在會上表示,撤銷聯邦投資移民是他在任期內想做的事情。移民部幾個月後也會推出需要從事風險投資的「投資創業試驗計劃」(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gram),以及「商業技術計劃」等,也會在明年初引進「表達意願移民系統」(Expression of Interest System),該系統將讓聯邦、各省和僱主從申請移民者中選出適應於當地工作需要的人才。

康尼:「此系統將運行替代現有的聯邦技術移民項目,也可能取代包括省提名和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

因為移民部此前多次表示仍會處理投資移民申請,但最終取消,被問及是否影響聯邦政府公信力,康尼認為並未將移民大門關閉並希望移民者可為加國貢獻更多。

康尼:「人生就是有不確定性,我們不能保證所有要移民加拿大的人都可以通過特定項目這樣做,我們制定的移民政策最終是以加拿大的利益為先。」

在會上,康尼也表示取消聯邦投資移民項目有助於省提名的推動,而2015年的具體計劃,將等待11月移民部的宣佈。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