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網路間諜襲擊德國政府 未得逞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近日,德國媒體爆料,去年20國峰會期間,德國政界和銀行界高層人士電腦均遭到網路黑客的攻擊,而這些間諜活動被認為是來自中共的情報機構。

德國媒體《明鏡》周刊報道,去年9月份在俄羅斯召開20國集團峰會之前,德國政界的高層官員和銀行界高層人物都接收到了間諜郵件。

德國政府發言人坦言,德國總理府的確遭到了網路間諜的襲擊,但是攻擊沒有得逞。

報導指,這些「間諜郵件」中的病毒軟件會把刺探到的情報發往中國。據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內部信息,他們認為發起攻擊的是中國的情報機構。

此外,在20國集團峰會召開前夕,5個歐盟成員國的外交部也遭到了來自中共網路間諜的攻擊,幾乎同一時間,美國電腦安全公司賽門鐵克宣布發現一個叫做「山貓」的中共黑客團隊。賽門鐵克發現,該團隊發動攻擊的網路基礎設施都在中國,相關的惡意攻擊軟體中也被發現使用中文編程工具和中文代碼的痕迹。

賽門鐵克指出,該黑客團隊具有入侵網路、竊取資訊等技能,竊取的資訊內容包含極具價值的企業機密。這是中共在海外從事間諜活動技術最為先進的一個團隊,該團隊很有可能和2009年「極光行動」的電腦攻擊行動有關。「極光行動」的黑客們當時攻擊了谷歌、奧多比系統等數十家公司,這起襲擊被認為是截止目前針對美國企業最有名的一次網路間諜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