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從資料看中國超級泡沫的破滅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中國官方1月份的出口資料又受到全世界財經界的一直質疑,根本不可能有10%的增長,為什麼會公然造假的呢?實際上他們不一定完全瞭解這個中的情況,中國出口資料造假是央行故意為之的事,目的是以美元為錨來進行印鈔

中國出口有兩個模式是全世界沒有的:一個是外匯占款的模式,一個是出口退稅進口加稅的模式。外匯占款的模式是直接關係到央行印鈔的數量問題,所以,每一次外貿資料造假都是央行授意的。對出口企業來說,能夠進行資本套利以彌補出口企業匯率損失的缺口,又能得到海關和央行的支持。而現在,這個政策完全被國際資本所操縱,是美元公然流入中國的主管道。是不是美元一直會進行這種套利呢?不會,從美聯儲縮減QE開始,這種情況就不可能在發生,所有美元都會回流,不在乎這種套利的收益。另一個是出口退稅的政策,也為國內出口企業所利用,尤其是在出口企業大幅萎縮的時候,可以造假資料利用出口退稅獲取暴利,實際上是一種假的GDP。從2003年以來,這種虛假出口就一直存在,每年虛報的資料都在30%左右。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獲得者對此進行充分的論證,在《流行的國際主義》一書中就披露過。這也是人民幣不斷膨脹的主要原因。

所有金融風暴的產生源頭就在這裏,因為這種模式2014年將會發生裂變,將使中國央行的印鈔完全無用。

這次央行還公佈了一個資料:「1月末,本外幣存款餘額106.39萬億元,同比增長11.4%。人民幣存款餘額103.44萬億元,同比增長11.3%,分別比去年末和去年同期低2.4個和4.7個百分點。當月人民幣存款減少9402億元,同比少增2.05萬億元」。爭議最大的問題,是為什麼產生存款減少?一種普遍的意見認為是因為互聯網金融在於銀行爭奪存款。這真是可笑的事,互聯網金融包括支付寶、財付通等等盤量最大為2000億而已,怎麼能夠吸收9402億的存款呢?這麼如此巨量的資金突然不見,不是什麼存款搬家,而是全國城市在大量拋售房產,包括李嘉誠類似的人,拋空人民幣資產的標的轉投境外的外幣,主要是美元區域。在網上的經濟學家和財經評論人中,只有周彥武一個人認為在一月份有3到4千億人民幣換成美元。實際上遠遠不止,在9402億中絕大多數都是拋售房產資金。周彥武先生的錯誤是認為貨幣不會消失,實際上這些資金都是被央行徹底註銷,也就是徹底消失。知道為什麼日本泡沫破滅後一直衰退20年吧。這就是泡沫的危害。

一般國家,包括日本一到這個階段都會警示房價泡沫的風險,但是,中國央行不是,而是繼續印鈔,試圖蒙混過關。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國際投機資金的本質,也就是熱錢的本質就是逐利的,不可能聽從中國央行,更不會接受小恩小惠。在我們研究經濟危機時,只要這種情況出現,人民幣就會貶值。事實上,2月5日以來,不管美元的漲跌如何,人民幣都已經跌去2013年四分之一的漲幅。不過,中國本土的炒房客已經不可能出逃了,因為他們的夢還沒有醒,什麼一線城市房價不會降,中國房地產還有黃金十年。哈哈,悲劇。繼續維持一線城市房價跌去80%的判斷。

前蘇聯的悲劇發生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但是在經濟上與勃烈日涅夫時代開始的印鈔有關,因此,戈巴契夫上任後只幹了三年就徹底崩潰。想想與中國央行的印鈔是多麼相似啊!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