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擬培養10萬「抗災志願者」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紐約州長庫默近日計劃,將在全州培訓10萬志願者,以便在面對天災人禍時,能採取更加專業和有效率的救災措施。來看記者的報導。

也許是看到自己的弟弟在電視上春風得意,紐約州長庫默現在也打算用影像的形式在每週五,匯報州政府的工作。在第一次電視簡報中,他再次強調,要在紐約州培訓10萬個志願者,來應對日漸頻繁的天災人禍。

紐約州州長庫默:「你家中的第一應急者是你,為你家提供應急措施的第一個人是你,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是教育 加強你的應急知識 並提供工具。」

這個抗災急救訓練將在Nassau County做試點,培訓普通的市民,在遇到緊急事故和災害時,能利用手邊的工具和急救裝置,做出更快更有效率的應對。

不管是今年隆冬的雪災,還是2012年的世紀風暴桑迪颶風。中國城一直是受災嚴重的地區。

中國城餐館Michael Zhang:「從來沒有試過 這樣的紐約,我來了20多年沒試過這樣,一個月大颱風、沒電、沒試過這樣,平常沒有這個意識 突然有這種事發生,大家都不知所措。」

因此,庫默加強市民培訓的計劃,得到了中華公所吳主席的讚許。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這個計劃可以讓損失降到最低,等災害再來的時候 我們都有防範,這都是一件好事。」

吳主席還特別提到了紐約市長白思豪在上週,堅持在大雪天開放公立學校一事。對比白思豪的草率,吳主席認為州長庫默更了解自然災害的危險,懂得未雨稠繆。

抗災急救培訓的第一期課程將在2月22日開始,具體內容尚未公布。市民可在州政府官方網站上報名。而Naussau County的試點成功後,培訓課程將會在全市推廣。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