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實太多令人愁?有人助你行善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在洛杉磯的許多社區裏,最常見的風景就是許多房屋前後院子裏掛滿纍纍果實的果樹。很多朋友可能都有這樣的感受,少量的果實摘下來食用,更多的果實可能被鳥類啃食,或是腐爛在枝頭。有這樣一群志願者,他們幫助那些想捐贈果子的家庭採摘果樹,讓那些原本只是風景的果實成為更需要的人們的食物。

這是週日上午十點半,非常棒的天氣。Food Forward機構的果樹志願採摘小組集合在帕莎迪納市北部馬倫哥路的一戶庭院前。

五位女士簡單交流、整理工具後,開始為房主採摘後院裏的兩棵果樹。

Food Forward志願者經理 Alyson Schill:「這邊的房東他有太多水果自己不能吃,所以他請我們摘一些金橘和葡萄柚,摘了後就捐給一些沒有食物的人。」

成立於2009年的Food Forward組織,免費幫助願意捐贈庭院果實的家庭採摘蔬菜水果,然後通過當地的食品銀行和服務機構,將果實百分之百提供給南加州最需要它們的人群。

Food Forward志願者經理 Alyson Schill:「我們今天要把這些水果送到山麓聯合中心,它們是聖蓋博谷地區收到我們水果的最大的地方。」

艾麗森介紹,每個裝滿果實的紙箱有20多公斤,因為男志工少,多數時候都是女生搬。

Food Forward志願者經理 Alyson Schill:「平常都是女生,如果你是男生,要找一位很好的太太,你可以來當志工。」

24歲的凱麗從事金融工作,她很願意在工作之外參加這樣的志願活動。

志工Kelly Yu:「我喜歡探索周邊地區,比如漢庭頓果園的大型採摘活動,非常開心。」

採摘過半的時候,隔壁82歲的科林先生過來觀看,他初次聽說有這樣的志願採摘活動,科林說自家後院的柳丁和橘子樹長了四十多年了。

鄰居Colin Bing:「我通常自己摘柳丁,也許橘子樹我可以叫這個組織幫助。」

快十二點時採摘結束,志工卡拉清掃了一些果樹下的垃圾。Food Forward成立近五年,已幫助採摘並捐贈了超過190萬磅的蔬果。艾麗森希望能徵募到更多的帶隊志願者,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家庭願意捐贈果實。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