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奚落中國網民 向美國要求自由「太萌」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2月17日,中共海外喉舌《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嘲諷2月15日中國4位民間媒體人和網民,在與美國國務親會見中,所提到的網路自由和追求做自由中國人的願望「太萌」和「特別」。

美國國務卿克里2月15日在北京會晤四名在社交媒體上較為活躍的中國媒體界人士,與他們就中國網際網路自由等方面展開討論。騰訊財經專欄作者張賈龍請求美國「支持渴望自由的中國人」,幫助「推倒中國的網路防火長城」。在座談會上,還與博聯社創始人馬曉霖、資深時事評論員王沖、前資深調查記者王克勤就中國網際網路自由、人權、中美關係、釣魚島糾紛、中國反腐和反恐等問題展開討論。

《環球時報》社評中自負的稱,「美國沒有能力直接影響中國的政治發展進程,也阻止不了中國對越過法律邊界的異見人士依法進行制裁。」奚落中方參與者批評防火牆、為許志永等異見人士「喊冤」有點「特別」。

據報導,座談會上克里強調,網際網路信息無障礙、自由流通非常重要,因為通過網路交流可以產生思想碰撞,可以激發創造力,可以對社會經濟增長與政治構建做出重要貢獻。克里還敦促中共領導人支持網際網路自由,並承諾調查美國公司幫助中共當局限制和屏蔽網際網路使用的批評。

對此,《環球時報》則辯稱:美國在向「中國進行『思想滲透』,影響部分中國人的價值觀和判斷力,在輿論上幫助擴大中國內部『政治異見』的聲勢,並圍繞一些具體人和事給中國找些麻煩。」

在北京的資深媒體人高瑜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就此評論,《環球時報》起到的就是官方媒體的看家護院作用,「現在的中國特色就用這種語言來鼓動,把一切不符合官方需要的都打成『負能量』;官方所有的都是『正能量』。」《環球時報》每到中美關係出了一點事情,都是非常有激情地進行胡說八道。這些胡說八道把媒體人都作為異議人士,尤其把攻擊美國作為一個癖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