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阻神韻不成 以失敗告終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在國際主流媒體持續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熱潮之際,日前有德國媒體,採訪一位劇院經理,揭露中共大使館如何干擾神韻藝術團,曝光中共官員的惡劣無理,並表示這就像共產黨冷戰鬧劇一樣,最終都失敗收場。

斗大的標題,德媒《柏林日報》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受干擾事件,文章一開始就寫到《波茨坦廣場的冷戰——中使館阻止舞蹈演出》,並採訪位於柏林波茨坦廣場Stage劇院的經理賽費爾德。

賽費爾德簡述,中共官員陳平要求劇院取消神韻今年3月的演出,被他一口回絕,並表示劇院與神韻已經簽下了合同,而對方竟要求,明年、後年,是否可以不與神韻合作。賽費爾德堅持,「今年神韻照演,2015年、2016年也繼續合作」 。

這位曾在東德黑牢經受共產黨暴力的劇院經理批評,中共阻撓神韻自取其辱,而德媒記者寫道,沒想到這種似乎早已被丟進歷史垃圾桶的「鬧劇」,竟然真的出現在柏林。

從施壓海外劇院到阻止藝術團人員入境香港,中共阻撓神韻的行徑,不只被寫入美國國務院相關報告中,香港高院2011年也就港府入境處拒簽案,裁定神韻主辦方勝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陳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