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顆人造蛋上市 口感如雞蛋 蓋茲李嘉誠都愛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養雞可以生蛋,但是現在蛋也可以人工製造!美國加州一家公司成功研製出一種「人造蛋」,由12種植物混合而成,據說不論是營養價值或是味道等,都與真雞蛋一樣,目前已經在加州販賣,並計劃推廣到全世界。美國首富比爾蓋茨及亞洲首富李嘉誠等富豪,因為看好市場潛力而對該公司共投資約2,300萬美元。

此人造雞蛋是由美國加州漢普頓溪食品公司(Hampton Creek)混和12種容易種植的植物製造的,包括加拿大產的青豆及南亞的大豆等12種未經基改的植物,製造出來的風味、營養價值,據說可以與一般雞蛋媲美。

此等人造雞蛋也能夠做出蛋黃醬與蛋糕等食品。以人造蛋烤出來的餅乾,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與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吃過後都稱讚有加,感覺與一般雞蛋製作的餅乾沒有差別。

近日,亞洲首富李嘉誠和雅虎網站始創人楊致遠等人,也因看好人造蛋商機而對該公司完成2,3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李嘉誠表示,世界人口一直在成長,人類需要一些更有效率、更環保、更可擔負的選擇。

去年漢普頓溪食品公司已獲得谷歌創辦人之一Sergey Brin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的投資。比爾蓋茨除掏錢投資外,還親自擔任顧問,計劃在矽谷大力推廣人造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