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天才冬奧比賽吊車尾表示 能完成最重要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小提琴家陳美代表泰國參加素溪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大麴道賽,用時1分44秒86,穩坐倒數第一,不過她在滑完這段泥濘滑雪道後,仍然洋溢著興奮與喜悅。

據中央社報導,35歲的陳美通過終點線時排名第74,落後排名第一的斯洛維尼亞選手梅茲(Tina Maze)26秒98,落後倒數第二的中國大陸選手夏麗娜7秒83。但她至少完成比賽,另有15人未達終點。

這位也有英國籍的前音樂神童說:「我預期會最後一名,但參加奧運終究是難得的機會。」

陳美說:「我有三次幾乎跌倒,不過最後滑完全程,這是最重要的。單單身歷此地的經驗就很棒。我原先擔心會(在賽道上)迷路,結果勉力滑完全程。」

她說:「我是最後抱佛腳的那種人,我的意思是在時間只剩六個月時才練習,準備參加奧運會,等於在最後關頭趕上。」陳美是泰國首位參加冬季奧運的女性滑雪選手。

「我到此的主要目標是好好享受這段時間,在很短的時間內使滑雪能力進步。」

陳美說,音樂是自己「一生熱情所在」,滑雪則是自己「一生的嗜好」。

她反駁如果受傷可能影響拉小提琴的說法。她說:「生命中終究得冒險。你可以在很多方面確保安全,但這樣就無法享受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